竞技风暴
跳水新星首轮遭遇0分 周继红:何冲太想发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1:16 竞报

  本报记者高璐娜常熟报道 3米板决赛昨晚举行,夺冠热门何冲首轮失误,一分未得,过早地退出了冠军的竞争。好在另外一个小将秦凯稳定发挥,为中国队夺取世界杯上的第97金。在此前结束的女子10米台比赛中,小将贾童和劳丽诗分别获得冠亚军。

  有0分也有100分

  何冲第一跳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个动作对于他来说,难度并不大,但何冲却意外发挥失常,原本三周半的动作,只完成了两周半。由于没有按照规定动作完成比赛,在场裁判纷纷打出了0分。

  正当人们开始担心何冲后面的发挥时,卸掉了心理包袱的他却越跳越好,在最后一个动作中,何冲更是用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征服了所有裁判的心,102.60分!何冲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演绎这个世界级的高难度动作,就得到了超过100的高分。

  周继红:何冲太想发力了

  “走板就没有走好,发挥失常,这在平时训练中都是从来没有过的。”这次的失误来得那么突然,何冲在赛后谈起这个动作时,依然露出无奈的表情。

  对于爱徒的失常表现,国家跳水队主教练周继红没有指责,更多的还是对他的鼓励:“由于昨天何冲进行了一米板的比拼,肌肉有些疲劳,今天比赛中太想发力,结果‘蹲死’在板上,跳板没能弹起,他也没能完成动作。何冲作为一名很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得到世界的认可,第一跳出现重大失误也警示年轻选手需要通过不断的磨炼提高自己,要在任何情况下发挥自己的水平。”

  尽管一个动作没有得到分数,但何冲还是凭借其他动作的完美发挥,追到了第五名的位置:“这足以说明何冲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他遇到这种意外,对他以后的成长都是有帮助的,所以这么看,今天的失误也不完全是件坏事。”何冲的教练刘恒林赛后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好在还有秦凯

  秦凯在昨天比赛中的发挥比较稳定,面对队友的失误以及世界名将多布罗斯科克的挑战,秦凯很好地把握了机会,凭借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夺得冠军。

  当何冲出现重大失误后,中国夺冠的希望全部集中在秦凯身上,对此,秦凯也有同感:“我当时是有一定压力的,因为考虑到这块金牌一定要拿下来,所以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赛后,周继红也表示:“秦凯在这半年进步很快,平均难度也很高,在今天何冲失利后,他能很好地把握自己的心态,正常发挥了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