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注生活中的刘翔:基本工资仅千元 伙食标准6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0:52 重庆晚报

  本报讯从默默无闻到奥运冠军,如今再破世界纪录,刘翔的名字一天比一天响亮。这个会跑会跳会赤裸着上身激情地舞动国旗的小伙子,运动场下也少不了关注的目光。很多人都想知道镜头后他的生活细节。比如,他吃什么?工资多少?

  昨天,刘翔领到了自己4月份的基本工资。午饭过后,刘翔正要走出饭厅,一名队友叫住了他,刘翔,快过来拿工资单。当有人从刘翔手中抽过那张工资条时诧异地叫了起来:
才1062.48元人民币啊!刘翔你在拿别人的工资条逗我们吧!刘翔微微一笑:“这就是我的工资单呀。”

  据了解,刘翔伙食标准每天是60元,每天午餐和晚餐的标准是分别供应8个荤菜,2个蔬菜和2个冷菜。早餐:面包、奶酪、蛋类,各类特色粥。他最喜欢吃的是海鲜粥,以及稍有些老的煎蛋。午餐、晚餐则多以海鲜为主,还有牛羊肉和各类蔬菜。包括明虾、鳝贝王、花蟹、鲇鱼、银雪鱼、菌类和牛排(七成半熟)及各类蔬菜。刘翔最爱吃海鲜和菌类。对于水果,他最喜欢吃的应该是柑桔类,不仅因为口味好,而且刘翔更注重的是柑桔里的营养价值。(沪友)

  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