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继红:贾童稳定高质量制胜 何冲零分一跳敲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常熟世界杯跳水赛,中国跳水队在第二日的比赛中再次收获两金,贾童和劳丽诗在女子十米台决赛中包揽冠亚军,首次在世界大赛中亮相的秦 凯顶住压力获得男子三米板冠军,被给予厚望的何冲由于在第一个动作中出现重大失误,一开始就退出了冠军的争夺。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今天的比赛进行点评:

  周继红认为贾童和劳丽诗基本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今天贾童和劳丽诗都在207的
动作中发生失误,对于女运动员来说,这个动作是比较难过 的一关,很难控制稳定性,动作掌握也更困难一些。女子十米跳台是整体稳定性不高的一个项目,从中国的情况看是如此,从世界的情况看也是如此。从1998年以后,世界大赛冠军几乎每年都在易主,美国选手威尔金森是唯一一位获得两次冠军的运动员,但是她也是在2000年奥运会和2005年世锦赛上获得的,并没有成为连续夺冠的选手。

  面对世界难度高走的趋势,考虑到高难度可能带来的高风险以及运动员自身具有的能力,目前

中国跳水队期望以提高动作质量和稳定性。与威尔金森的高难度相比,贾童和劳丽诗在比赛中拿出的难度系数就是两人平时的训练水平。想要提高两人动作难度机会没有可能,贾童在2组动作中发挥不够稳定,提高现有动作的稳定性将是接下来的训练中要解决的问题。周继红指出:“要根据自己的能力挑战难度动作,如果不具有能力突破难度就会得不偿失。”

  男子三米板决赛中,曾获得世锦赛第三名的何冲在第一轮比赛中发生重大失误,没能完成规定动作,因此被裁判员评判为零分。周继红分析是因为昨天参加完男子一米板决赛肌肉疲劳,今天比赛中想要发力“蹲死”在板上,跳板没能弹起他也没能完成动作。但是好在何冲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在后面的动作中发挥良好,最后一个动作5156B的难度系数更是高达3.8,何冲完成地也相当精彩,此前从来运动员在比赛中拿出这个动作。何冲作为一名很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得到世界的认可,第一跳出现重大失误也警示年轻选手需要通过不断的磨练提高自己,要在任何情况下发挥自己的水平。

  秦凯在今天比赛中的发挥比较稳定,面对队友的失误以及世界名将多布罗斯科克的挑战,秦凯很好地把握了机会,凭借一股出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夺得冠军。谈到对手,周继红指出:加拿大德斯帕蒂没有参赛非常遗憾,他和何冲一样大,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具有高水平争夺实力。(吕敏发自常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