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零分失金何冲仍是焦点 田亮后男线还有璀璨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2:10 中国新闻网

  少了田亮,实力雄厚的中国跳水队依旧傲视群雄,依然可以被叫做“梦之队”,然而,少了田亮,昔日“亮晶晶”的国家队星光绝对骤减,男线方面一直难再觅得有信心有霸气的另一个“风云人物”。

  田亮离开一年多,十八岁的何冲终于凭借他过人的“冲劲”成功闯进人们的视线。

  何冲身体素质超群,去年已经掌握了难度系数达三点八的跳板独门绝技――五一五六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并在几次国际大奖赛上反复使用。今年以来,何冲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八站中的五站比赛,三次夺得三米板冠军、两次获得亚军;其中包括在三月初的德国罗斯托克一站,他击败了最被世人看好的有神童之称的德斯帕迪。

  第十五届跳水

世界杯,何冲终于在家门口以主角身份出场,昨日初露锋芒,便在一米板上凭借对一套高难度动作的出色演绎轻松赢得金牌,人们不由得对于三米板更加充满期待,因为这名前途无量的新秀将奉献五一五六B。

  然而,今晚的何冲并不成功,第一轮出场,年轻的他便因为起跳失败而得到罕见的零分,失去了夺冠机会。

  然而凡事皆俱两面,生活的挑战不会因为一次失败而结束,首轮的零分给了何冲在难度之外证明自己的机会。第二轮,他没有放弃,难度三点四的四零七C,他跳出了九十一点八零。在稳定发挥完成第三跳后,人们看到何冲微笑着回到休息室,很轻松,有点自嘲,这个笑容在一段时间之后可能会成为一名巨星成长道路上的颇具纪念价值的印记。

  第四跳,何冲拿到了本届赛事的一个百分一百零一点五零,第五跳,九十六点二五,最后一跳,何冲轻松地完成了令人眼花缭乱的翻腾转体——正是五一五六B,体育场沸腾了,人们有幸欣赏到世界唯一的顶尖一跳,何冲得到一百零二点六零,最终名列第五。

  何冲再次露出微笑——零分之后,何冲没能赢得金牌,但是依旧是全场焦点,零分之后,他赢得了金牌以外的一切。何冲用微笑和出色的发挥证明,田亮之后,

中国跳水队男线还有璀璨之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