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德女排对抗赛中国完胜 三局皆未让对手超过2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1:26 新浪体育
中德女排对抗赛中国完胜三局皆未让对手超过20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中德女排对抗赛中,中国女排发挥正常,无可争议地以3比0击败德国女排,在两回合的对抗中先拔头筹。

  今天比赛在泉州市侨乡体育馆举行,能容纳3000人的体育馆座无虚席,中国国家女排二队也成为了加油助威的观众。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身着传统的红色队服,而德国女排则身着黑色队服。中国女排先发阵容是冯坤,王一梅,杨昊,刘亚男,周苏红,徐云丽和自由人张娜。德国女排则派上了,主攻布阿佳、杜穆勒、图穆,副攻施鲁特、苏实克,二传阿皮茨以及自由人琳达。

  第一局,德国

女排率先发球,杨昊的重扣揭开了
中国女排
进攻的序幕。在开局用强攻穿透德国女排的防守,以8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之后德国女排防守有所起色,虽然她们的拦网实力不行,但后排防守能力不错,她们一度将比分差缩小到2分。之后德国女排暴露出配合不默契的问题,一连串的失误使得主教练乔万尼被迫叫了第一次暂停,但暂停后德国女排任不见起色,中国女排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她们以16比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而陈忠和也在此时换上了李娟和宋妮娜。之后比赛完全成为了王一梅的个人表演,她在二号位接连得分,而德国女排始终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凭借王一梅在4号位的强攻得手,中国女排以25比12轻松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陈忠和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主攻杨昊被楚金玲换下。德国女排逐渐适应了中国女排的进攻套路,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

中国队6比4领先的时候,中国队也出现了波动,德国女排利用跳发球反超比分,全场第一次领先,并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陷入发球失误的怪圈,接连4次发球失误,之后德国女排又用发球破坏中国女排一传,中国女排一度落后两分。关键时刻,王一梅和楚金玲两门大炮同时发威,中国重新取得领先,并以16比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本局的最后阶段,陈忠和换上了李珊、薛明、李娟和宋妮娜等替补队员。中国女排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随着中国楚金玲在4号位的强攻得手,她们以25比19拿下。中国女排2比0大比分领先。德国女排还是没有找到有效手段克制中国女排在2号和4号位的强攻。

  第三局,陈忠和再次调整阵容,他换下了半数主力,场上出现三名主攻李娟、王一梅、楚金玲,而宋妮娜替下冯坤出任二传,中国女排由于采用了全新的阵容,配合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打的有些乱。而德国女排也逐渐进入了状态,开局她们就用发球破坏中国女排的一传,同时她们也加强了拦网,上来便以6比3领先,一向沉稳的陈忠和指导也走到了场边。中国女排一直落后到10比11,徐云丽的两次发球让中国女排反超比分,中国女排也因此再度取得比赛的主动,她们以16比1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时,德国女排主教练乔万尼试图用暂停和换人打乱中国女排的节奏,但中国女排利用楚金玲的连续三次跳法成功以24比16拿到赛点,王一梅的重扣结束了这场为时80分钟的比赛。

  双方将于7月22日移师福州,进行中德女排对抗赛第二站的争夺。

  (倚竹居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