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3米板何冲重大失误折戟 秦凯力压群雄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1:21 新浪体育
世界杯3米板何冲重大失误折戟秦凯力压群雄折桂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2006年世界杯跳水赛产生了第四枚金牌。在男子3米板单人比赛中,秦凯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468.65分摘得金牌,昨天1米板夺金的何冲在第一跳重大失误没有成绩的情况下最终获第五,俄罗斯的多布罗斯科克和美国的杜麦斯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男子3米板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何冲和秦凯两名年轻队员参赛。在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何冲和秦凯分别以A组和B组第一名的身份闯入决赛。何冲以总成绩525.55分排名首位,秦凯则以501.80分排名次席,日本老将寺内健以428.85分排在第三位,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则出现一定失误仅以474.65分排名第五。决赛共有六名选手参赛,总共进行六轮比赛。

  第一轮比赛美国名将杜麦斯、秦凯和何冲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杜麦斯和秦凯均出色完成了动作,杜麦斯获得了83.70分,秦凯则表现近乎完美获得88.35的高分,夺魁热门何冲则因为走板失误得到零分。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则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5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尽管入水稍有失误,他仍旧得到了89.25的高分。首轮比赛过后多布罗斯科克排名首位,秦凯和杜麦斯则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何冲的重大失误也让他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第二轮比赛杜麦斯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他凭借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获得了95.20的高分确保了领先。多布罗斯科克也较为出色的完成了107B得到80.60分。何冲的失误使得秦凯成为

中国队夺魁的唯一希望,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近乎完美的动作让他得到了81分。最后亮相的何冲虽然夺魁无望,但是他仍然稳住了情绪,难度系数达3.4的407C发挥格外出色获得了91.80分。本轮过后杜麦斯以178.90分排名首位,多布罗斯科克以169.50分排名次席,秦凯则以169.35分暂列第三位。

  第三轮比赛参赛选手进一步挑战高难度动作,杜麦斯和多布罗斯科克相继出现严重失误,杜麦斯仅获得63分,多布罗斯科克更是仅得到了47.60分。领先选手的失误使得日本的寺内健和美国的科尔维尔的排名直线上升。秦凯也把握住了机会,他凭借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获得了91.80分的高分。何冲也基本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得到76.50分。本轮过后排名发生巨大变化,秦凯以总成绩261.15分升至首位,寺内健和科尔维尔则上升至第二和第三位,杜麦斯和多布罗斯科克则分列第四和第五。

  第四轮比赛此前发挥稳定的寺内健的5154B稍有闪失仅得到66.30分,随后亮相的杜麦斯则出色完成了405B得到81分。多布罗斯科克、秦凯和何冲三人本轮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多布罗斯科克基本完成了动作获得了89.25分,秦凯则掀起比赛的第一个高潮得到96.25的高分,最后亮相的何冲更是表现出色获得了101.50分的高分。本轮结束之后秦凯以357.40分继续领先,杜麦斯则以322.90分重返次席,寺内健和科尔维尔以311.30分排在并列第三位,何冲的总成绩依然落后。

  第五轮比赛高潮迭起,多布罗斯科克和秦凯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多布罗斯科克发挥出色得到了86.70分,秦凯的良好状态得到了延续,他在压水花上更胜一筹得到了90.10的高分。何冲则采用了难度系数为3.5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毫无压力的何冲表现出色得到了96.25分。本轮过后秦凯的领先优势扩大到50多分,他以总成绩447.50分排名首位,多布罗斯科克则以393.40分名列次席,杜麦斯则以391.15分暂列第三位,何冲也将分数差距进一步缩小。

  最后一轮比赛杜麦斯、多布罗斯科克和秦凯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5353B。杜麦斯凭借稳定的表现获得了84分,多布罗斯科克也得到了88.25分。秦凯依旧表现出了高水平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了91分的高分成功将金牌收入囊中。最后出场的何冲则掀起了比赛的最高潮,他凭借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获得了102.60分的全场最高分。最终,秦凯以总成绩538.50分摘得金牌,多布罗斯科克以475.65分名列次席,杜麦斯以475.15分排名第三,何冲则凭借后来的出色表现升至第五位。

  明天本次比赛将进入第三天,届时将产生男子3米板双人和女子10米台双人两枚金牌,中国队在男子3米板双人比赛中派出了王峰/何冲这对新老搭档,贾童/陈若琳将携手参加女子10台双人的比赛。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