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佳道破劳丽诗失利主因 直言盲目挑战难度毫无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2006年跳水世界杯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十米跳台比赛中,中国新秀贾童力压群芳,获得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劳丽诗同样发挥不俗,名列第二,加拿大选手海曼斯获得铜牌。赛后雅典奥运会十米台冠军胡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胡佳认为在今天的比赛中,两名中国女将都发挥得非常不错。尽管本次女子十米台
比赛高手如云,包括奥运冠军威尔金森和加拿大选手海曼斯都给中国选手很大冲击,但是贾童和劳丽诗还是很正常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此役

中国队派出了一老一新的组合,最终新秀贾童力压老将劳丽诗夺魁,胡佳分析道:“劳丽诗今天整体发挥不错,但是在一些细节处理上不是很好。尤其是对入水水花的处理上劳丽诗的效果就不如贾童。”比赛的第一轮,劳丽诗入水便有闪失,因此只获得了75分,没有得到更高的分数,在第四轮做难度系数为3.3的207C时,劳丽诗还是由于入水不够理想,仅得到64.35分,损失了不少分数。反观贾童,除了第三轮挑战难度系数为3.6的动作时出现了失误,其他动作都完成的相当出色。胡佳认为劳丽诗之所以位居第二很大程度上是输在了细节。

  随着训练水平的不断提高,跳水选手们不断追求难度,难度系数越来越高,赛后劳丽诗和贾童也表示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挑战一些高难度动作,以应对国外选手的挑战。在谈到稳定性和难度的平衡问题上,胡佳认为挑战难度还是应该在有把握的基础上,他说:“跳水的分数是动作质量乘以难度,如果动作失败了,那么难度意义也就不大了。因此还是应该在保证质量的程度上去挑战难度。”(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