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前最瞩目赛中最轻松 最自信郭郭出手揽金天下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01 南方都市报

  昨晚,在江苏常熟进行的跳水世界杯首日比赛中,郭晶晶在她参加的第一个项目女子1米板比赛中战胜了两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名将哈特莉,同时也力压自己的国家队队友吴敏霞获得冠军。在随后进行的男子一米板决赛中,广东选手何冲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赛前:她最瞩目

  由于昨天是首日比赛,组办方在晚上的女子1米板决赛之前,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开幕式。郭晶晶作为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如今的郭晶晶,还是最受欢迎的跳水运动员,无论她走到哪里,总会吸引最广泛的关注和最多的“粉丝”。昨天比赛的现场,看台上观众送给欢呼和掌声最多的正是郭晶晶。

  赛中:她最轻松

  女子1米板是非奥项目,

中国队并不是特别重视,通常只是训练结束前的放松过程中练上几下。或许正因为如此,在2003年和2005年两届世界锦标赛中,吴敏霞都输给了加拿大人哈特莉。

  面对世锦赛的两连冠得主,郭晶晶显示出了足够的大姐风范。上午的预赛,郭晶晶领先第二名吴敏霞整整20分名列第一,哈特莉排名第三。晚上的决赛首轮,吴敏霞和哈特莉均选择了403b的动作,且裁判都一致打出了61.2分,并列第一。第二轮,哈特莉的105b得到66.3分的本轮最高分,郭晶晶跳出62.4分紧随其后。接下来的三轮比赛,郭晶晶的发挥相当出色,在第四轮中凭借难度系数为2.6的105b动作拿到70.20分的全场最高分,五轮结束后总分323.70分,以领先第二名吴敏霞22.6分的绝对优势,轻松拿到了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哈特莉以300.25分名列第三。

  赛后:她最自信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郭晶晶的手始终插在口袋里,表情轻松又自信。尽管主持人之前特地关照记者,希望大家问题均衡,特别是提问一下加拿大选手哈特莉。遗憾的是,超强人气的郭晶晶还是“收获”了所有的提问。

  郭晶晶说:“获得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自己的确非常高兴。但是,后面还有3米板单人和双人的比赛,因此不能太兴奋了。比赛中,思想上的压力还是有一些,但自己习惯在比赛中不去太多地想对手。”对于第一跳不是很理想的原因,郭晶晶说:“其实分数不高也很正常,因为每个运动员的动作编排不一样,我第一跳的难度低,只要后面的动作跳好就可以了,因为比分一样可以追上来。”说这番话的时候,郭晶晶的眉宇之间充满自信,笑容始终洋溢在脸上。

  至于自己高难度的新动作,郭晶晶说:“这次比赛不会用。当初考虑练新动作,主要是新动作的难度比较大,可以促进我现有的动作。通常,难度大的动作跳好了,会觉得现在的动作很轻松。”

  特约记者正华(本报常熟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