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梦之队难度取胜闻所未闻 观众看得胆战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22 新民晚报

  

跳水梦之队难度取胜闻所未闻观众看得胆战心惊
跳水梦之队难度取胜闻所未闻观众看得胆战心惊

  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能够长盛不衰,很大程度上是以动作难度大、发挥稳定取胜。昨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自豪地说:“确实,我们的难度比过去更大了。”

  挑战难度

  本次

世界杯,是中国队挑战难度最大的一次。据悉,以往在世界大赛中没有启用的动作,将在本次大赛上“闪亮登场”。

  今年冬训,中国跳水队设立了冲击难度榜。今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首次设置了突破奖和难度奖。本次比赛,男子10米跳台将成为演练最高难度的舞台。

  周继红最大的“杰作”是将中国参加男子10米跳台的所有选手培养成了挑战难度极限的人。有人做了粗略统计,目前中国男子10米跳台选手的动作难度已经远远超出当年奥运会冠军田亮和胡佳的难度。这同时表明了周继红的决心:一定要夺取男子10米跳台奥运会金牌。

  闻所未闻

  在谈到3名参加男子10米跳台的年轻选手时,周继红介绍说,林跃

十运会后难度系数加了0.8,他的5255B和6245B难度系数分别为3.8和3.6。本次比赛林跃就要跳这两个难度系数的动作。在前几站大奖赛中,林跃跳过这两个动作,取得了成功。火亮是林跃在双人赛中的搭档,5255B同样拿手。十运会时,火亮的难度已经战平田亮。冬训时,火亮增加了难度。本次比赛,火亮的难度动作也将亮相。而小将周吕鑫的5253B、207C和307C3个难度动作将同时亮相,有可能让人“吓破胆”,这样连续冲击高难度让人闻所未闻。周吕鑫在去年蒙特利尔世锦赛时,凭借难度,差点赢了奥运会冠军胡佳。

  昨天,何冲以绝对优势赢得一米板金牌,得到了周继红的高度评价:“中国参加一米板的两名运动员何冲和罗玉通在难度上明显具有优势,尤其是何冲成功完成了难度系数3.6的5154B。在一米板做这样的动作很难,他表现非常好。”

  周继红透露说,在3米跳板比赛中,何冲将首次在世界大赛中挑战难度系数3.8的5156B,这是目前世界最高难度动作。目前何冲是世界上掌握难度系数最高的男选手,从昨天比赛看,他的难度动作发挥非常稳定。

  记者李京红(本报常熟今日电)

  火亮在10米高台上一展绝活令人叹服图TP

  罗玉通是中国男子一米板的后起之秀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