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走上跳板就拿冠军 瞄准随后3米板单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1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常熟电 只要走上跳板,郭晶晶就将收获冠军——这似乎已经成了世界跳水界的定律。昨天,两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的郭晶晶,在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的第一个项目:女子1米板比赛中战胜了两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名将哈特莉,同时也力压自己的国家队队友吴敏霞获得冠军。在稍后的男子一米板比赛中,中国选手何冲再夺一金。

  女子1米板是非奥项目,中国队并不是特别重视,通常只是训练结束前的放松过程中
练上几下。或许正因为如此,在2003年和2005年两届世界锦标赛中,吴敏霞都输给了加拿大人哈特莉。

  面对世锦赛的两连冠得主,郭晶晶显示出了足够的大姐风范。上午的预赛,郭晶晶领先第二名吴敏霞整整20分名列第一,哈特莉排名第三。晚上的决赛首轮后,吴敏霞和哈特莉并列第一,不过郭晶晶在第三轮过后取得领先,并凭借稳定的发挥逐渐拉开比分差距,最终以323.70分获得冠军。吴敏霞和哈特莉的亚军之争直到最后一轮才见出分晓,吴敏霞以301.10分获得亚军,哈特莉以0.85分之差名列第三。

  郭晶晶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成为焦点,超强人气的她甚至“收获”了所有的提问,她表示:“能获得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自己非常高兴。不过接下来还有3米板单人和双人的比赛,因此不能太兴奋了。”对于第一跳不是很理想的原因,郭晶晶说:“其实分数不高也很正常,因为每个运动员的动作编排不一样,我第一跳的难度低,只要后面的动作跳好,同样可以追上来。”说这番话的时候,郭晶晶的眉宇之间充满自信,笑容始终洋溢在脸上。

  特约记者 景正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