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跳水领队:郭吴之间差距在缩小 吴敏霞还有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常熟报道

  “吴敏霞与郭晶晶确实有差距,不过,这个差距在一点点缩小。”上海跳水队领队史惠国昨天来到常熟跳水馆。虽然比赛中,他目睹吴敏霞败给了郭晶晶,但他非常开心地说:“差距已经小多了,吴敏霞比郭晶晶练得年头少多了,看着吧,吴敏霞还有上升空间的。”

  2006年世界杯跳水赛在常熟举行。因为这里离上海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上海跳水队众教练都来到常熟为国家队里的上海选手加油。领队史惠国昨天说:“虽然这些上海出去的小孩子现在都在国家队训练,但他们一直与我们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

  史惠国说:“这些孩子从小就在队里长大,更多的时候只知道去训练和比赛,基本上都是与外界脱节的。”

  当然,史惠国也表示,这样做有好也有坏。“好的方面,就是可以让这些队员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不足之处则是导致这些孩子社会经验太少。一旦接触到社会,她们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史惠国强调,自从雅典奥运会后,吴敏霞的生活就有了变化,她原本平静的生活再也回不来了,很多时候,除了要参加训练外,她还要参加各种活动。“更多的人关注她,无形中也给了她巨大的压力。”史惠国说,“这样一个孩子,突然遇到这么大的压力,多少会有些迷失方向。”

  不过,昨天常熟的比赛后,虽然吴敏霞输了,但史惠国却看到了希望:“我看到吴敏霞在改变,这种改变是一个好的开始,其实,平时的时候我们就经常通电话和发短信,给她多讲一些社会中的事情,让她有一个平常心,这真的非常重要。现在,我看到了她在改变,我想不用多久,吴敏霞可以做得更好。你要知道,郭晶晶当初也经历过这个阶段才走到今天,吴敏霞现在正在做,她跟郭晶晶虽然还有很大差距,但这个差距在一点点缩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