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行车33分挑战33层大厦 温州青年再创吉尼斯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54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温州7月19日电 (记者 李扬) “33分49秒,挑战成功!”昨天上午10时18分,23岁的温州青年张金成骑着小轮车,在众人的簇拥欢呼声中跳上了33层高的温州新国光大厦最后一级台阶。至此,他创造了一项中国吉尼斯攀登大厦纪录,成为我国自行车挑战33层大厦的第一人。

  33层,123米高,530多级台阶,这位皮肤黝黑的温州青年仅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
竟然双脚不落地、骑着单车一级一级地跳上去。据了解,这次挑战的难度系数,不亚于2006年4月哥伦比亚人用55分05秒跨越50层的科尔巴德利亚大厦的世界吉尼斯纪录。因为温州新国光大厦的台阶高度为14.5厘米,宽度仅为1.05米,1.5米长的自行车要顺利通行必须全程侧着前进,这就增加了跳跃的难度。

  张金成称下一个目标是上海的金茂大厦。如果此举成功,张金成就会越过哥伦比亚自行车运动员萨帕塔,进而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张金成曾在18岁时骑小轮车登上28层、80米高的温州瓯江大厦,创下了中国吉尼斯攀登大厦纪录。如今,他已成长为拥有自行车定车、高台跳高、攀登99级阶梯等4项自行车极限运动的中国吉尼斯纪录和12个全国性质的自行车极限比赛冠军的专业运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