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跃病痛辽女乒陷保级危机 初生小将不怕一姐成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32 沈阳日报

  7月18日晚,乒超联赛第七轮的一场补赛在鞍山进行。由近来大受伤病困挠的辽宁女乒挑战北京队。尽管老将王楠在这场焦点之战中用尽了全力,但最终还是没能敌过强大的北京队,1比3败北。坐在场边,强忍病痛的郭跃一脸痛楚地观看了整场比赛。由此,自乒超联赛创立以来始终扮演着“领头羊”角色的辽宁女乒,全队上下直面保级危机。

  郭跃的病全队的伤

  在王楠过了巅峰期后,如今的辽宁女乒理应由正值当打之年的郭跃肩负起重任。可郭跃目前的急病,也正是球队的危机。18日当晚,被医院诊断为慢性阑尾炎急性发作的郭跃,虽然此轮不能上阵还是按照乒羽中心的规定回到鞍山坐在了替补席上。看着球队再次输球,郭跃一脸的焦急。

  昨天,郭跃父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言语之间溢满了对女儿的心疼,“她真是被折腾坏了。”从16日开始,郭跃开始接受北京友谊

医院的治疗,为了做照影等细致检查,只能以白粥度日,短短三天,郭跃整整瘦了一圈。主教练谷振江也急切盼望郭跃尽快康复。但出于对运动员的保护,他必须按照医生的计划为她治疗。

  王楠用尽了全力

  如今,已将打球看作是一种精神享受的王楠,无论在国际还是国内赛场,无论输还是赢,笑容永远挂在脸上,尽显大将之风。但在家乡球队陷入危难之时,王楠也陷入了焦急。

  当晚比赛首盘,王楠站位靠前、球路变化灵活,让郭焱在开局吃了不少苦头。但从第三局开始,力量型的郭焱优势逐渐显现,王楠很难再跟上对手的节奏,反而愈加急躁,很快便以1比3落败。跺脚、仰头皱眉的懊悔表情,多次出现在打丢球后。随后的双打,王楠结合自己的丰富经验和侯晓旭的敢打敢拼,以3比1战胜对手。可以看出,尽管体力不及当年,但王楠正用尽全力挽救全队,“辽宁队进入了自我打球以来最大的危机中,我们需要总结。”

  “初生牛犊”是希望

  就在全队如此艰难地前进中,小将侯晓旭场上的表现,还是让谷振江大为欣慰。尽管是0比3输给了张怡宁,但她那看似毫无章法,纯粹的搏杀式进攻,还是让“一姐”惊出一身冷汗。这个虎头虎脑的辽宁小姑娘成了全场的亮点。她打法极其大胆,张怡宁反倒过于保守,一脸的严肃。毕竟实力相差悬殊,侯晓旭没有把握住转机,但这足以让张怡宁尝到了辽小将的锐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谷振江带上了侯晓旭,他必须让这个小姑娘知道,在球队如此危难之时,如果郭跃真的不能上场,需要她迅速成长。

  此轮比赛结束后,联赛暂时休赛,队伍得以喘息,王楠、郭跃将返回国家队调整半个月。辽宁队欲成功保级,将寄希望于7月29日开始的最后六轮比赛。本报记者丁瑶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