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补赛王皓大逆转克孔令辉 山东取胜积分跃居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 在乒超联赛男团第八轮的一场补赛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凭借王皓的出色表现,以3-2险胜宁波队,积分榜上追平排名第二的陕西队,大有后来居上的趋势。

  世界杯期间中央台拉下了多场比赛,转播热门山东队成为了“补赛热门”。上周末山东队12轮爆冷不敌积分垫底的四川队,欲拿宁波祭刀,不过宁波队也不是任人斩割的羔羊
,他们决不愿意束手就擒。是役,山东队仍派出王皓、李廷佑、张继科三员战将上阵,而宁波队则以孔令辉、陈剑、唐鹏应战。

  首盘比赛在李廷佑与陈剑之间进行,俩位直拍反胶选手争夺的十分激烈,双方都在前三板找出路,经过短暂的试探后,从未进过国家队的陈剑在前两局掌握了主动,以14-12、11-5拿下,第三局李廷佑把侧身攻发挥的淋漓尽致,尽管陈剑拼命反扑,他还是以11-9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的争夺呈现白热化状态,在关键时刻,陈剑打的毫不手软,以15-13艰难地拿下比赛,为浙江队首开记录。

  随后王皓与孔令辉这对上海

世乒赛冠军搭档登场,今天他们各为其主,在场上拼的很凶。孔令辉在比赛一开始就利用娴熟的小球技术控制了王皓的进攻,王皓也不敢示弱,他以强硬的姿态打开局面,但他在10-7领先时有点放松,被老辣的孔令辉以14-12险胜。第二局孔令辉得理日饶人,在浪费三个局点后,仍以11-9再胜一局。两局落后的王皓在后面的比赛中忍无可忍,他在绝境中发起反击,他抓住对手急于求成的心理和体力不支的弱点,用直拍两面攻打得老将“步履蹒跚”,尤其在第四局在1-8落后时抓住对手松懈的机会,把比分追成10-10,最后他以12-10、13-11、11-7连扳三局,为热情的观众奉献了一场大逆转的好戏。

  孔令辉并没有因为单打失利而失去斗志,他在与唐鹏合作的双打比赛中,前两局基本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他们在以14-12拿下首局后,在第二局又在7-1领先时“大意失荆州”,而打到11-11时裁判一个有争议的判罚更使他们章法大乱,随后他们草草抵抗了几下,以8-11、2-11再丢两局。以1-3负于李廷佑/张继科组合,使山东队在大比分上以2-1反超。

  第四盘比赛在张继科与陈剑之间进行,张继科由于不熟悉陈剑的打法,对他用前三板解决战斗的博杀式打法也不太适应,他在首局作了顽强抵抗后,后两局主动完全被落入陈剑之手,最后陈剑以16-14、11-8、11-7直落三局再胜张继科,宁波队把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比赛在王皓与唐鹏之间进行,唐鹏在比赛中没有激发出战胜波尔时那种强烈的求胜欲望,首局就以5-11落败,尽管第二局经过激烈的争夺,以17-15扳回一局,不过在王皓先进的直拍两面攻打法的冲击下,他很快以7-11、6-11连丢两局,山东队也凭借此胜击退了宁波队来势汹汹的挑战。(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