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中国双星闪耀 何冲罗玉通囊括1米板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1:23 新浪体育
世界杯中国双星闪耀何冲罗玉通囊括1米板冠亚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2006年世界杯跳水赛在江苏常熟拉开战幕。在男子1米板的决赛中,中国两名新秀何冲和罗玉通。经过六轮比赛的激烈角逐,何冲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505.65分摘得金牌,罗玉通则稍有起伏以总成绩445.55分获得银牌,美国选手科尔维尔则以总成绩423.85分排在第三位。

  男子1米板比赛将产生首日比赛的第二枚金牌,中国队派出了两名年轻选手何冲和罗玉通携手向金牌发起冲击。在今天傍晚进行的预赛中,何冲以总成绩449.90分的绝对优势排名第一位,罗玉通则以428.20分名列次席,美国的科尔维尔以408.65分排在第三位。根据比赛规定,排名预赛前十二位的选手将获得决赛权,决赛总共将进行六轮比赛,预赛的成绩不带入决赛。

  第一轮比赛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2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出色的转体和完美的入水使得何冲获得了82分的高分,他也凭借这一跳排名首位。罗玉通则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5335D,向后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罗玉通虽然空中姿态控制不错,但是入水稍早导致水花较大使得他仅获得了72分与

乌克兰选手普罗格罗夫排名并列第四位。预赛中表现稳定的德国选手克雷恩凭借难度系数为3.1的405C获得77.50分排名次席,美国的科尔维尔则暂居第三位。

  第二轮比赛选手的难度普遍增加。克雷恩选择了难度较高的5152B,虽然动作质量稍有欠缺,但是高难度的动作还是让他获得了69.75分。维尔科尔选择了难度系数3.1的405C,但是他的入水控制稍有偏差得到了69.25分。罗玉通则选择了难度最高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入水的欠缺让他仅得到了72分。何冲虽然仅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但是高质量的动作帮助他获得了81分的高分。两轮比赛之后何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他以162.60分继续领先,克雷恩以147.90分排名次席,维尔科尔则以144.75分排名第三,罗玉通以144分名列第四位。

  第三轮比赛竞争更加激烈,一些选手开始出现失误。克雷恩较为出色的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0的107C获得了67.5分。科尔维尔则在5152B这一高难动作上出现失误,入水打开较晚让他仅得到了65.60分,这一成绩使得他的总成绩退至第四位。罗玉通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305B,入水的不足也让他仅获得68.80分,尽管如此罗玉通还是成功超越科尔维尔升至第三位。最后亮相的何冲依然发挥了高水平,出色完成难度系数高达3.3的107B让何冲得到了84.45的高分。本轮过后何冲以246.75分遥遥领先,克雷恩则以215.40排名次席,罗玉通升至第三位,落后克雷恩2.6分。

  第四轮比赛风云突变,此前表现不俗的克雷恩在完成难度系数不高的205C时出现严重失误仅得到了33分,这一重大失误使得他彻底退出了争冠的行列,总成绩退到第六位。随后亮相的科尔维尔则发挥稳定得到了72分继续排名第三位。两名中国选手的依然选择了高难度动作,难度系数均达到了3.2。罗玉通的5152B发挥稳定获得了83.20的高分,何冲的305B虽然在起跳时出现失误,但是他及时弥补了不足依然得到了72分。本轮过后何冲领先优势削弱,但仍以总成绩318.75分排名首位,罗玉通则以296分升至次席,科尔维尔则以282.35分名列第三位。

  第五轮比赛外国选手难度普遍有所降低,尽管如此,此前一直紧追不舍的寺内健和普罗格罗夫仍旧出现了较大失误。美国的科尔维尔的205C基本正常发挥了水平,61.50分使得他的总成绩仍然保持在第三位。罗玉通和何冲则在本轮比赛中亮出了“杀手锏”。罗玉通难度系数达到3.4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发挥异常出色得到了91.80的高分。何冲则采用难度系数为3.6的5154B,虽然在入水稍有欠缺,但是他仍旧得到了90分的高分。本轮过后中国选手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何冲以408.75分一马当先,罗玉通则以387.80分排在第二位。

  最后一轮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科尔维尔凭借出色的最后一跳得到了80分,以总成绩423.85分将铜牌收入囊中。罗玉通虽然在难度系数为3.3的107B中出现较大失误仅得到了67.50分,但是此前的领先优势还是让他以总成绩445.55分获得银牌。最后登场的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305B,近乎完美的表现让他获得了96.90的全场最高分,他也以总成绩505.65分的绝对优势摘得金牌。

  明天本次比赛将产生女子10米台单人和男子3米板单人两枚金牌。在女子10米台单人的比赛中,

中国队派出了贾童和劳丽诗两员大将,她们将与美国的威尔金斯和加拿大的海曼斯展开激烈的争夺。何冲和秦凯则将携手征战男子3米板单人的比赛,他们也将面临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等人的严峻挑战。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