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评与傅家俊优劣点 坦承不打台球什么都干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7:02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丁俊晖把红色球轻松送入底袋,六架长焦照相机、两台摄像机从不同角度记录下这个场景。赛场外,小晖的经纪人陆浩正陪着没轮上采访的记者聊天,时不时还要应付各地媒体打来的采访电话。

  时隔一年,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再次来到深圳,参加亚洲斯诺克台球公开赛。这位19岁的超人气明星,昨晚只在深圳公开露面不到两个小时,代表中国队对阵中国香港队。比
赛前夕,丁俊晖如约接受了晶报的专访。

  感谢深圳

  晶报:没有成名前,你在东莞、深圳练过多年球。现在功成名就回到深圳,有没有感慨?

  丁俊晖:我在广东度过了台球生涯中最关键的7年,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在东莞和深圳训练的这些年,给我的帮助最大。现在来看,南方的台球水平在整体上要比北京好一点。

  晶报:本次亚洲公开赛有很多少年选手。现在,国内也有很多小球手以你为榜样刻苦练球,你对他们有什么建议?

  丁俊晖:要想打好球,就得靠刻苦训练,要能克制住自己。

  晶报:你这次回国,休息的时间挺长,状态调整好了吗?

  丁俊晖:这次回来,我歇了三四个月。我最近练球很少,状态不大好,22日去英国之后,再进行系统训练。

  晶报:休息期间,你都忙了些啥?

  丁俊晖:打完全国体育大会之后,我就进入了调整阶段,生活比较有规律,每天的训练一般都在我父亲在上海的球房。一般是上午进球房做技术训练,下午去游泳健身恢复体能。平时还参加不少社会活动,包括拍一些广告。

  晶报:虽然训练不太系统,可是你在7月1日的练习中,还是连续打出了两杆147分的满分杆。

  丁俊晖:进入7月份以来,我打得还可以,因为比赛比较多,还去泰国参加了泰王杯,慢慢找回一点感觉。现在,我每天的训练还不到3个小时。每天都飞来飞去很费时间。我在泰王杯上打得不太好,因为赛前两天根本没时间训练。当时在北京拍完广告,就直接去泰国了。

  享受生活

  晶报:你和傅家俊是中国台球的骄傲。你现在的世界排名正在追近傅家俊,知名度更是超过这位前辈。现在,你如何看待自己与傅家俊的竞争?

  丁俊晖:我们俩的水平应该差不多,他在场上的球风和我不太一样,所以不能说谁比谁更好。我打球比较怪,他的防守比我好,临场发挥也很稳定,当场能克制住对手。他防守时漏给别人的机会太少了。我在他手里抓住的机会,都是在我主动进攻时获得的,防守时我捞到的机会很少。

  晶报:平时,你是如何来化解压力的?

  丁俊晖:我打游戏,比较喜欢打篮球的游戏,不怎么玩足球游戏。平常也看一看动画片,比如《七龙珠》。

  晶报:你从8岁半开始练球,获得了许多别人没有的荣耀,也失去了一些同龄人本应享受的快乐。得失之间,你觉得值得吗?

  丁俊晖:这条路是自己选择的,也是自己喜欢的,没什么后悔的。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我很少回头望,只想往前走!

  晶报:如果你有了孩子,会让他去打台球吗?

  丁俊晖:不一定吧,呵呵,我的孩子不一定适合打台球。

  晶报:刚刚结束的德国

世界杯足球赛,你看了吗?

  丁俊晖:挑时间看了几场,主要是英格兰的比赛,因为我这几年一直在英国训练和比赛。英格兰对厄瓜多尔的比赛挺有意思,贝克汉姆进球时我比较激动。

  顺其自然

  晶报:新赛季即将开始,你有没有设定一个目标?

  丁俊晖:没有目标。顺其自然吧。

  晶报:新赛季首站“北爱尔兰杯”的资格赛将在27日开始,你会不会参加资格赛?

  丁俊晖:听说我不必参加资格赛,具体的我也不清楚,可能还得去打一轮。

  晶报:如果不打台球了,你想去做点什么?

  丁俊晖:像我们这种人只适合打台球。如果没有台球,我自己可能什么都干不了。看来我打台球得打一辈子,暂时还没有什么事情更值得我去做。

  晶报:前段时间说你正在选择大学去进修,现在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丁俊晖:不知道。我如果能上大学,也就学到多少算多少,我想看看我到底能装进什么知识。

  晶报:你想去学什么专业?

  丁俊晖:我还真的没想过。

  晶报:2003年的亚洲职业精英对抗赛,我曾在深圳采访过你。与3年前相比,你取得了更大的收获,感觉自己的生活发生了什么改变?

  丁俊晖:虽然现在有更多的人知道我的名字,可我感觉自己的生活没什么改变。和3年前相比,我的球技进步了很多。我感觉这是一个很自然的过程,我没有刻意去改变。

  晶报:你给球迷的感觉是比较文静。经过这两年的社会活动,将来你会不会刻意去变得更外向一些?丁俊晖:其实,我有时候也很开朗、很活跃。我的性格就是这样,想说话的时候就说话;不想说的时候,对谁都懒得说,呵呵。晶报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