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天后潘晓婷现在没空美容 比赛失利觉得对不起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2: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广州报道 在生力亚洲九球巡回表演赛上,只有潘晓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明星。7月16日中午,有“九球天后”之称的潘晓婷抵达广州,在这里她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情追捧,然后就是媒体的狂轰滥炸。好不容易从明星生活中脱身的她对着记者聊起了家常,我们从台球开始说到了他的父亲潘健、然后是丁俊晖,随后是甘连舫,还聊到了整天飞来飞去让她根本没时间美容。此时的潘晓婷很随意,她说千万别叫他中国台球第一美女,也别叫什么“九球天后”,“我就是一个普通的邻家女孩”!

  觉得对不起观众

  潘晓婷的生活圈子不大,这次来广州也是由他的经纪人及传媒公司帮着一手操办。16日中午11点潘晓婷才刚刚飞抵广州,2个小时过后她就要和两名男子九球高手过招,而此前她刚刚结束了在美国的巡回赛。身体极度疲劳的潘晓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先是5比7不敌前世界冠军、菲律宾选手雷耶斯,随后在和

中国队主教练徐猛的比赛中先赢5局后被徐猛反败为胜。不过潘晓婷并没有对结果感到失望,在她的眼里,在严重旅途疲劳的情况下输球太正常不过。可是她还是对现场的球迷表示歉意,她说:“我知道有不少球迷就是奔着看我来的,最后没有让大家满意实在过意不去。”

  也许很多人都会把她和台湾的“

台球宝贝”陈纯甄相提并论,但潘晓婷却并不喜欢这样的比较:“我和她不一样,不能在一起比较!”潘晓婷说她是一个急需提高竞技水平的台球运动员,所以她平时并没有时间去考虑比赛之外的东西。当她到广州的时候,身上穿的只是普通的蓝色牛仔裤和T桖,这让她看起来很不显眼,也因此躲过了不少台球迷的追踪。不过,在比赛即将开始之前晓婷一个人悄悄地走进了休息室,10分钟之后重新出现在面前的她就成了经常在电视转播和摄影师照片中的“九球天后”标准照,一袭黑衣,黑色纱巾以及端庄的黑色长发。晓婷说:“这就是做职业球手的感觉,平时我喜欢穿牛仔,可比赛中一切都要改变。”她还说:“你是不是在比赛中觉得我蛮冷血的,完全是一种面无表情的感觉呢?是的,这就对了,如果在场上表情丰富并面带笑容的话,那比赛真的没法打了,我必输无疑!哈哈。”

  只想饱睡一觉

  比赛结束了,在一一满足了台球迷和媒体的要求后,她才能轻轻地活动一下筋骨。“确实有点累,好在心情还好!”她无奈地说,“妆也不化了,现在对我来说最好的美容就是睡觉,真的好想好想睡上一大觉啊!真的,一直的奔波让我的头发变干了,皮肤变黄了,都有眼袋了。”

  虽然她说不愿意别人叫她“中国台球第一美女”、“九球天后”,但她又补充道:“这样叫也行,但叫的人一定要关注整个九球运动啊!”事实上潘晓婷这样说有她的想法:“小的时候也许有人认为打台球的女孩可能是不良少年,现在我要用自己的表现和形象告诉大家,台球是多么高雅的一项运动!”

  小小年纪就在九球比赛中树立自己“天后”地位的潘晓婷已经习惯了台球生活,平时她都是在上海的漕溪北路的新新台球馆练球,她说在自己家的馆练球特踏实。每当这个时候都会和父亲说说家常。当年父女俩从山东济宁出来走南闯北,经过将近10年的拼搏才有了如今的成绩,所以聊到台球、谈起这么多年的台球生涯,潘家父女就找到了无数的共同话题。借助台球潘晓婷早已成了中国台球迷中几乎家喻户晓的人物,如今的生活她已经完全离不开台球,上海开台球馆,长春也有她们家的分馆,而且生意会越来越大。潘晓婷说自己是真的离不开台球了,她也希望能借自己的名气让这项运动更加的普及。她正在向这个方向努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