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中国体操开始新老更替 弱项找到突破口小鹏基本痊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0:43 竞报

  本报记者余快报道 带着8枚体操世界杯中国站的分站赛金牌回到北京,国家队的训练馆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经过今年世界杯系列赛的锻炼,新人终于大面积开花让全队上下都感到高兴。

  奥运绝无论资排辈

  除了肖钦和程菲之外,中国队在此次分站赛中夺牌的都是新一批的年轻队员,陈一冰、冯喆、庞盼盼、肖婷婷都在国际赛事中拿到了金牌。从某种程度来说,中国体操队正在进行着新老更替。年轻队员在今年初的比赛中并未能表现出太多的亮点,总是与金牌擦肩而过,但是随着比赛经验的不断累积以及难度动作的完善,他们已经对师哥师姐们构成了“威胁”。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说:“今年我们给了小队员更多的参赛机会,尽管比赛水平不能说是最高的,但是今年的锻炼我们终于看到了小队员的进步。”

  弱项找到突破口

  吊环在中国男队中一直以来都是弱项,而现男队已经拥有了像陈一冰这样拥有相当水准的选手了。张佩文说:“吊环对体能要求极高,尽管本次比赛世界一流选手未能全部到场,但是就陈一冰的难度和完成质量来说,他拥有了进入世界前4名的实力。”其实,男子项目除了吊环以外,

中国队队中有潜力的新人都在酝酿着爆发,冯喆的跳马、邹凯的单杠都是中国队在弱项上的突破点。

  而女队员中已经被列入重点培养对象的庞盼盼更是一名全能好手。“除了平衡木,她在各个项目上实力都很均衡。新规则的情况下,培养优秀的全能队员相当不容易。”张佩文说,“不过她才16岁,参赛经验还差很多,在上海虽然夺冠了但很明显动作还是发紧,还没发挥最佳水平。”

  小鹏开练自由操

  与新人的冒尖不同,老将都在为自己的“复出”默默流汗。“小鹏的脚伤已基本痊愈,现在他已经开始了跳马和自由操的训练。”张佩文说。结束了每天正常的训练,小鹏都会绑上沙袋进行双脚、单脚跳跃的强化练习。

  除了李小鹏,黄旭、杨威、张楠、范晔等老将也在伤病康复和状态调整当中。不过尽管今年还将有世锦赛和亚运会的重任,但是队中并没有给他们具体的任务指标,毕竟2008年的奥运会才是最终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