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征服北极冰海 挑战人类极限--王刚义英雄无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德恒律师王刚义博士征服北极冰海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金融街富凯大厦举行。本次发布 会由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承办,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文俊在会上发表讲话。辽宁省政协常委刘福龙先生、 大连好参柏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盛虎等出席了发布会,为王刚义先生的第六次挑战自我、挑战人类极限壮行。

  2001年1月19日,王刚义先生只身独闯南极较量极地,畅游长城湾51分42秒,为中华
民族在南极创造了一项新的 吉尼斯世界纪录,为中国人续写了新的一页。自此被世人成为“南极勇士”。在随后的几年里,他又分别成功 挑战了智利大冰湖、韩国汉江、日本北海道、北大西洋和纽约冰海,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王刚义先生在完 成这些极限挑战的时候,逐渐总结出了一套“王刚义定律”:1、普通人只要经过持续的耐寒训练(心理、身体 以及精神上的训练)之后,就都可以去完成这些挑战。2、在挑战过程中心理状态非常的重要,要意志坚定永不 放弃。3、上岸后物理按摩恢复的时间要与在冰水中游泳的时间同等。这些看似简单的定律,如果用到实处的话 ,对海军力量的建设以及人体研究都有非常重大的作用。

  挑战南极之后5年过去了,头上闪烁着5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光环的王刚义并没有停止自己的步伐,除了做好自己 的本职工作之外,挑战北极冰海计划正式启动。按照计划,7月28日他将在北纬71度10分的挪威北角,正式入水 。船长和当地权威人士将见证整个挑战活动。他也将成为挑战南极北极的世界第一人。临行将至,王刚义表示 :我要游向世界,宣传奥运,促进和平。用冬泳的壮举,在中国和多国人民之间架起交流的桥梁,成为世界和 平的使者。

  此次挑战行动他并没有和以前一样经过严格的耐寒训练,所以此次挑战难度更大、前景也更危险。为了完成自己的英雄梦想,他将在芬兰短短的4天适应训练之后直接挑战北极冰海,实在勇气可嘉魄力十足。7月28日,也是我国北极黄河站建站2周年,王刚义博士也将以此次壮举为祖国献礼。这也引起了全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无限关注。(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