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跳水赛明起鏖战常熟 周吕鑫欲"破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07 江淮晨报

  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19日至23日将在江苏常熟举行。 世界跳水最高水平的较量又一次来临,号称“梦之队”的中国跳水能从中收获到什么?承载安徽跳水厚重希望的周吕鑫能有何表现?接下来的几天,关心、支持安徽跳水的人们都会将目光投向常熟。

  为了最大可能地锻炼北京奥运会的队伍,中国几乎派出了最强后备阵容参加这次角逐。全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的138名运动员报名参加这次比赛。东道主中国队派出13人的强大
阵容,参加全部10个单项的比赛。对于交流到解放军代表队的安徽18岁选手周吕鑫来说,又一次开始了向世界舞台的“叩门”之旅,对于安徽跳水来说,也到了一个关键的时刻,7年的积蓄能否一朝“破茧”,就看周吕鑫22日的表现了。

  因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距现在只有两年多时间,这期间可供中国跳水选手在主场锻炼队伍的世界性比赛只有此次世界杯赛和2008年的测试赛,所以,中国跳水界对这次比赛格外重视,派出4名雅典奥运会冠军郭晶晶、吴敏霞、李婷、劳丽诗和国内最优秀的几名新锐何冲、林跃、火亮、贾童等,旨在为北京奥运会砥砺新人。

  中国队此次所派13名队员中,尽管不乏老将,但平均年龄也只有19岁,多数队员皆为首次参加世界杯赛。其中年龄最小的陈诺林只有12岁;另有女选手贾童15岁,男选手林跃15岁、火亮16岁、周吕鑫18岁、何冲19岁。他们中不乏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夺金热门。

  本次比赛周吕鑫将于22日出战。对他而言这也是北京奥运会之前证明自己的最佳机会。如果表现优异,那他将毫无悬念地搭上“08号”,而如果这一炮打不响,那他的前途就此将蒙上浓重阴影。昨晚,记者从省体育局田径游泳中心了解到的情况是,这次常熟世界杯赛,中国男子十米跳台的3名参赛者林跃、火亮、周吕鑫全部为年轻选手,林跃、周吕鑫参加单人项目,火亮则和林跃配对参加双人项目角逐。

  尽管被称为田亮之后的“四小龙”之一,但18岁的周吕鑫无疑是4人中实力最弱的。

十运会之后小伙开始在国内外崭露头角,在十运会上他获得单人跳台第五名;今年在大奖赛珠海站获铜牌、6月的
罗马
站获银牌。这是我省迄今为止在跳水项目上获得的最好成绩,但是还远远谈不上收获。目前周吕鑫的主管教练已经换成江苏人高峰,而困扰他的空中转体问题有了一定的改观。本次世界杯也是他首次站在国际顶级赛事的跳台上,“18岁”的他在中国跳水队已经称得上是一名老将了,是一鸣惊人向世界证明自己还是倒在世界舞台的门槛前逐渐淡出国家队,这次世界杯将会显露端倪。

  ·本报记者 李京鹏·

世界杯跳水赛明起鏖战常熟周吕鑫欲"破茧"(图)

他就是安徽跳水的箭头人物周吕鑫(资料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