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奖赛中国女排难亮最强阵 赵蕊蕊张萍将双双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中国女排昨天正式进驻漳州基地,全力备战下月开赛的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而主教练陈忠和也确定,赵蕊蕊将肯定无缘这次比赛,同样将缺席大奖赛的还有雅典奥运夺冠功臣张萍。

  5月份的四国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前,陈忠和主教练曾透露赵蕊蕊将在8月份的大奖赛上复出。作为世锦赛前和世界诸强最后练兵机会,女排大奖赛将是中国队最后的练兵机会,
原先预计让赵蕊蕊在大奖赛上复出也是出于这个考虑,但是在陈忠和教练的殷切期待中,赵蕊蕊还是没能够及时完全康复。奔赴漳州前陈忠和再度征询了专家意见后,不得不再度修正了赵蕊蕊的复出时间,毕竟为了北京奥运会的长远目标必须慎之又慎。陈忠和教练也不得不痛下决心:“大奖赛肯定不会让赵蕊蕊参加,对她必须耐心,给予足够的时间。”女排李全强领队也表示:“赵蕊蕊和张萍进行系统的康复训练,是为了更加长远的目标。”

  和赵蕊蕊伤势始终无法痊愈一样,饱受膝伤困扰的张萍最终也没能抓住大奖赛的机会,年初的性别大战张萍只是偶尔上场发球,之后的北伦北京四国精英赛、瑞士

女排精英赛和总统杯都没能成行。在
中国女排
夏训大幕拉开之际,赵蕊蕊和张萍只能留在北京单独训练,在专家的带来下恢复身体,大奖赛之后才会归队。

  赵张二人的缺席也意味着中国女排在大奖赛上副攻位置上依然将依靠新人,徐云丽、马蕴雯和薛明仍是陈忠和的重点考察对象。夏训中国女排将采用赛练结合的方法,20号、22号将分别在

福建泉州、福州进行两场与德国女排的热身赛,积累和欧洲球队比赛的经验。陈忠和教练强调这两场热身赛重在锻炼:“德国的实力在荷兰之下,更不如俄罗斯,但队员还是要摆正心态。”

  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8月16日开始,中国女排将转战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宁波三站比赛。除了要再战俄罗斯和巴西两大劲敌,中国女排还将迎接郎平指导的美国女排的挑战。三站小组赛后,决赛将于9月6日至10日在意大利的雷吉奥卡拉布里亚进行。小组赛中获得总名次前五名的队加上东道主意大利队进行最后的总决赛。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