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训练还按老计划 周末飞赴北京备战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9:10 上海青年报

  还是老样子,在训练间隙,孙海平会走到窗口,掏出一支烟美美地抽几口。采访从记者们之间的玩笑开始,玩笑是这么说的:刘翔应该去代言速效救心丸的广告,因为孙海平指导看他破纪录时,差点犯心脏病,就因为太激动了,身上又没带平时随身揣着的救心丸。

  青年报:为何那次心脏不适?

  孙海平:洛桑我是很想刘翔取得好成绩的。因为去巴黎的时候,我本来也没什么目标,刘翔之前一周的大训练量,需要6天的恢复时间,而巴黎比赛,距恢复到良好状态还差2天,所以刘翔跑个第四,我一点都不在意,我还说,“哦,成绩不错,挺好。”看他比赛我也是轻松得很,但洛桑不同,我真的蛮紧张的——有了目标嘛!

  青年报:刘翔破了纪录,但还是有不少人揪他前三栏慢的毛病。

  孙海平:这问题专门训练一下,肯定没问题,但真的前三栏快了,他原有的节奏感优势肯定就丢了。所以,我对他前三栏的要求其实是这样的,不一定要比别人快,但不能被对手拉开太多。像这次在洛桑,我就站在第三个栏旁边看,他落后基本上看不太出来,当时我就安心了,知道第一大概跑不掉了,最后还破了纪录。

  青年报:训练计划有变吗?

  孙海平:一切还是按照我们原先的计划来,毕竟一切都是为了08奥运,那才是重点,纪录破了就破了,训练计划不能打乱。像这周,为了让刘翔尽快恢复,所以周一和周二都只训练半天,今天是下午,明天是上午。周三才开始上量,全天训练,周四继续放松,周五训练,然后准备周末去北京继续训练,直到雅典

世界杯开赛。

  青年报:世界杯是接下来最重要的比赛吧?

  孙海平:对,因为跨栏基本还是这些强手参加。国际田联的规定是,除了美国、俄罗斯和德国三个田径传统强国可以有两人报名参赛外,各大洲都只能报一人,亚洲就是刘翔、欧洲是杜库雷、南美是罗伯斯,美国应该就是特拉梅尔和阿诺德———约翰逊现在伤势反复,基本上难以参赛了。总体来说,这次仍然将是最高水平的对决。

  青年报:为了备战,国内的比赛基本上都要推掉?

  孙海平:刘翔现在主要是代表国家队参赛,但作为上海队成员,也有义务帮上海队比赛,我们年初计划参加

石家庄和长沙两站比赛的,一个是全国锦标赛,一个是全国冠军赛,去了也就是为拿个第一。但现在刘翔这种情况,我们又不太敢去了,田协目前正在和组委会协商,只要确保在住宿、训练、安保等方面,都能让刘翔正常训练比赛,我们才会过去,当然,这些其实都没有最终敲定。即使不去,田协方面也不会有意见,现在从上到下都有共识,为了08奥运,我们有选择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