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惨"叫声中重新开练 苦中作乐称今年生日最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9:00 解放日报

  

  刘翔回上海后的首堂训练课“苦中作乐”。青友摄

  “风暴”过后,刘翔的生活很快回到了正常轨道。

  昨天是刘翔回到上海后重上训练场的第一天。闷热的莘庄室内训练场里没有空调,只有几只老式摇头扇在努力地旋转着,吹出来的风也是烫的,里面的人都像在桑拿。

  如同往常,身体素质训练课上,刘翔总是“惨”叫声不迭,那是教练孙海平在给他做拉伸练习。韧带几天没拉,疼痛程度可想而知。再加上炎热难耐和尚未倒回时差,刘翔更是感觉辛苦异常。

  “这还只是开始”,孙海平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的任务很重,今年最关键的田径

世界杯比赛已经不远了。世界杯之前,现在确定要参加的比赛还有斯图加特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世界杯赛后,紧接着就是上海的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了,每一场比赛都不轻松。”

  根据国际田联的安排,斯图加特大奖赛总决赛将在9月9日至10日举行。“8月4日到7日的

石家庄全国田径锦标赛,到底去不去目前还没定下来”,孙海平说,“我和刘翔的意思,还是想再休息调整一段日子”。谈到接下来的几场重要比赛,孙海平显得压力比较大。“说实话,刘翔这次回来后一直休息不好,如果现在让他出去比赛,肯定跑不好。我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想办法把他的状态调整回来”,他说。

  相比孙海平的心事重重,刘翔则有些“苦中作乐”的味道。训练过程中他一直眉开眼笑,累了还会做鬼脸给自己解压。刘翔坦言,从破世界纪录到现在,心情一直相当愉悦。“今年这个生日是我有生以来最快乐的一个生日”。

  本报记者 严子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