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湖赛第三天何欣夺黄衫 威辛格遭遇日月山“天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 第五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今天上午开始了第三赛段的争夺,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波兰英特尔爱克生队21号车手丹尼斯以3小时11分40秒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赛段头名,打破了荷兰禧玛诺队车手威辛格对赛段冠军的垄断局面;威辛格本赛段发挥欠佳,最终他落后丹尼斯将近50秒仅仅获得第34名。个人总成绩方面,威辛格陡降到了第七的位置,他也只能将黄色领骑衫交到本赛段第12个到达终点、并且以9小时18分21秒攀升到总成绩第一的中国台北捷安特队车手何欣手中。其它奖项方面没有什么变化,南非
国家队93号车手巴甫洛夫仍然是象征爬坡王的红色领骑衫拥有者,何欣继续持有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而失去黄衫的威辛格则还是身穿象征冲刺王的绿色领骑衫。车队团体总成绩榜上,中国台北捷安特队以27小时56分30秒升到榜首。

  今天的比赛从我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西海镇出发,途中80公里左右要翻越著名的日月山,传说唐朝文成公主远嫁西藏时曾经路过这里,并登上山顶用唐太宗和皇后赐给她的“日月宝镜”来照,后人也以此传说留下了“日月山”的名字。第三赛段的最高海拔3435米,最低海拔2644米,平均海拔3000米,终点设在本届环湖赛的起始点青海湖宾馆,全长147公里。

  和前一天一样,第三赛段仍然是上午10点准时鸣枪开赛。今天上午青海海北州地区是阴天天气,20度左右的气温伴随着微微的凉风,让人感觉十分舒服。今天前三分之一路程主要是由下坡赛段,所以开始阶段选手们的整体速度较前两天有明显加快。50公里后,哈萨克斯坦51号选手亚历山大和南非国家队94号鲍吉形成了领骑,并且在69公里处将他们和后面大部队之间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分43秒。进入到中途连续上坡阶段尤其是坡度较大的日月山之后,车手们的骑行速度渐渐缓慢了下来,前两个赛段的冠军威辛格由于不擅长爬坡而一直落在大集团的中部。比赛进入到后三分之一平缓路段后,前名领骑队员的优势逐渐被身后的大团追上,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0公里左右时缩小到30秒之内。最终,波兰英特尔爱克生队21号车手丹尼斯后程发力,凭借强劲的冲刺第一个达到终点,而中段一直处在领先的亚历山大最终第七个达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天表现平淡的中国车手在本赛段有所反弹,中国美利达队161车手马海军以3分11秒44获得赛段第10名,创造了本土车手开赛以来的最佳战绩。不过在个人总成绩上,马海军依然以12分21秒的较大差距落后何欣仅排名第48。

  明天第四赛段的比赛将从青海湖宾馆出发,终点为贵德县,全程164公里。(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