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曲不敌奥运冠军 付宝荣最佳球员两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2006年国际曲联女子冠军杯决赛,昨天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进行。中国队在两度领先的有利形势下,被德国队两度追平比分。终场前9分钟,德国队的法妮打入关键一球,最终以3比2绝杀中国队夺得冠军。

  德国队曾拿过雅典奥运会冠军,是中国队的劲敌。本届比赛的揭幕战上,德国队就以3比2险胜中国队。但这场失利并没有对中国队产生消极影响,相反中国姑娘在随后的四场
比赛中发挥出色,取得了三胜一平的战绩,一举闯入决赛。决赛中国队继续沿用3331阵型,突前前锋是队中的头号箭头人物付宝荣。比赛开始后,两队都打得较为谨慎,并未投入较大的兵力深入对方半场。

  第9分钟,付宝荣左路带球轻松撕开了德国队疲软的右路防线,并在禁区弧前将球妙传给了接应的李红侠。李红侠在禁区弧内面对德国队门将雷诺茨,冷静地挥杆打门,

中国队以1比0率先确立了领先优势。然而,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仅维持了不到两分钟时间,德国队法妮就利用自己擅长的远射将比分追平。

  下半场比赛,两队均加快了攻防转换的速度,德国队的攻势有起色。第41分钟,中国队再度获得短角球,任烨开出短角球至禁区弧顶处,高丽华轻松停稳球推给马弋博,马弋博从容挥杆大力击射,球直挂球门死角,中国队将比分超出。

  然而仅过两分钟后,法妮带球快速突破至中国队禁区弧前,将球妙传给了埋伏在禁区弧内的科勒,科勒反手挥杆破门,2比2!德国队又一次闪电般地追平了比分。此后双方都有精彩射门,但德国队运气似乎更好一些。

  终场前9分钟,德国队获得了一个宝贵的短角球机会。又是法妮,她抓住机会,在禁区弧顶处大力射门,终于在最后时刻敲开了中国队的球门,德国队实现了大逆转。比赛的闭幕式上,中国队的付宝荣被评为最佳球员,李红侠、马弋博以4个进球获得最佳射手奖。J08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