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总局领导:2008年奥运会中国创佳绩形势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44 新华网

  新华天津7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润健、徐岳)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郭建军在此间举行的2006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上说,2008年奥运会,中国虽然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但要想取得好成绩,形势非常严峻。

  郭建军认为,首先,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奖牌榜上看,美国共获得103块,俄罗斯获得92块,中国获得63块。从奖牌数量上看,中国与美国、俄罗斯差距很大。此外,从去年世
界比赛统计来看,美国和俄罗斯获单项冠军的数量远远超过中国。

  郭建军强调说,俄罗斯作为奥运会上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近年来,在一些竞技项目中发挥出色,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如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他们只取得了4枚金牌,但在都灵冬奥会上却取得了8枚金牌。

  其次,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美国和俄罗斯都采取了很多奖励措施,力度非常大。

  第三,2008年奥运会中国虽然是东道主,但这也给中国的运动员们造成了很大的心理负担和压力。运动员一旦背上思想包袱,在一些项目上就会发挥失常,影响成绩。

  郭建军说,综合来看,中国要想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形势非常严峻。但他同时也表示,虽然面临很多不利因素,但在今后的两年内,中国运动员会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