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世界杯将战常熟 中国梦之队家门口称雄没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新华社记者张薇

  本来就堪称跳水“梦之队”,如今又享有主场作战待遇,强大的中国队在19日揭幕的江苏常熟世界杯跳水赛上无疑将上演东道主力压群雄的好戏。

  虽然中国队此次出征的13人阵容以新秀为主力军,但小将们都已经历过大奖赛乃至
世锦赛的磨砺,虽大赛经验还显不足,可夺金的实力已展露无遗。

  先说男子跳板。当奥运冠军彭勃处于疗伤休战期,19岁的何冲挑起了大梁。这位新星今年参加了5站大奖赛的3米板角逐,3次摘金、2次夺银。而他与老将王峰的双人配更稳定,继去年世锦赛夺魁后,今年大奖赛又3战3捷。

  再说男子跳台。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胡佳受伤病困扰,本赛季至今还未登场,不过后起之秀林跃、火亮等人倒是毫不怯场,在大奖赛中跳得有声有色,单人赛前者3站夺冠,后者2站登顶;双人赛两人合练几周后便拿下中国站冠军,之后又接连在加拿大和美国夺金。

  至于另外半边天,有“当家花旦”郭晶晶和吴敏霞为单人赛上“双保险”,又有李婷/郭晶晶这对今年大奖赛5战全胜的世锦赛冠军组合出战双人赛,女子跳板项目中国队基本可以“高枕无忧”。女子跳台则可谓“梦之队”的软肋,小将贾童屡有上佳表现却还不够稳定,于是再度为国效力的劳丽诗颇受关注。劳丽诗在雅典奥运会后因发展潜力问题被退回省队,但今年全国冠军赛后重返国家队。中国队领队周继红说:“劳丽诗一直训练刻苦,希望她可以带动年轻队员。”

  放眼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澳大利亚队因纽伯里夫妇退役已“面目全非”;加拿大队又因“金童”德斯帕蒂缺阵而黯然失色。最不缺非东道主高手的项目当属女子跳台,2003年世锦赛冠军、加拿大人海曼斯和2005年世锦赛冠军、美国人威尔金森都要前来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