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挥拍 奥运冠军归队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9: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除即将征战澳门和泰国两站公开赛的部分主力缺阵外,包括奥运会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在内的国家队选手悉数回省参赛,使得于7月13日在福建龙岩挥拍的2006年“威克多”杯全国羽毛球冠军赛人气陡增。

  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是国内羽坛一项传统高水平赛事,比赛共进行混合团体和五个单项的角逐,今年的冠军赛有男女各17支球队参赛,7月13日至16日率先进行混合团体的较量,
参赛队先分成男女各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然后各小组同名次的队进行淘汰赛,决出最终名次。在混合团体赛结束后,从7月18日开始将展开五个单项的比拼,全部比赛将于7月23日战罢。

  

福建龙岩堪称是羽毛球世界冠军的摇篮,目前国家队的两大男单主力林丹和陈宏都是从这里起步的。为了办好这次全国羽毛球冠军赛,龙岩市给予了高度重视,不仅把比赛安排在新落成的体育馆进行,而且还采取了敞开大门免费观战的措施。首天比赛,能容纳近4000人的体育馆上座率便接近一半,这样热烈的现场气氛在以往的全国比赛中比较少见。

  在此次比赛期间,中国羽协还将进行晋升国家级裁判的考试,来自各省市的74名考生将面临理论考试、口试以及现场执裁这三道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