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张翔:世界一流和三流的差距 中国男排打出自己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5: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天下午,中国男排和意大利男排进行了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的第二场较量。虽然中国队仍以0∶3败北,但球队所表现出的斗志还是可圈可点,与首场相比中国男排有所进步。主教练周建安也对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据悉,中国男排将继续留在成都,本周末将与另一支世界强队俄罗斯队进行两场争夺。

  前晚,队长张翔因为有伤连替补阵容都没进。昨天直到第三局比赛中国队4∶8落后
时,张翔才上场。随后他的两记吊扣很显功力。

  赛后,张翔在新闻发布会上匆匆行使完队长的职权——总结本队的表现后马上就离开了。他边走边笑着和熟悉的记者打招呼。张翔说:“我们打出了应有的水平,发挥明显比昨天好。如果我们打一场就有一场收获的话,那么我们肯定会不断地进步。”

  成都日报记者:今天感觉自己发挥得如何?

  张翔:一般吧,没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主要是我的伤还没好完。

  成都日报记者:你觉得这两场比赛,

中国队最大的不足是什么,是心理问题吗?

  张翔:这个事情好像不该我来说,你应该去问二哥(周建安)。其实最大的问题并不是心理问题,而是承受的压力。以前我们和世界强队过招的机会不多,年轻队员没有承受过像现在这样大的压力,所以表现得不是很好。

  成都日报记者:能把现在这支男排和老男排做一个比较吗?

  张翔:现在的队伍很年轻,没有足够的经验,因此在比赛的时候不能发挥出全部的水平。

  成都日报记者:汤淼等球员在国内联赛中表现得非常生猛,而在面对

意大利队时好像没怎么发挥?

  张翔:其实也很正常,因为国内联赛和世界联赛并不是一个档次的比赛。两个0∶3,这就是世界一流和三流的差距!在这种大赛的磨练下,大家表现得一场比一场好,在进步,这就好。本报记者 胡锐凯 陈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