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居亚军金昶伯承认差距 北京奥运的较量提前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4: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2年,韩国人金昶伯曾经用两个冠军将中国女曲带上一个高度,但那之后,赢得更多眼球的中国女曲再未重现过那样的光辉,包括昨晚,依旧在彷徨中……

  主角

  金昶伯承认差距

  新老交替后的中国女曲在这届比赛中赢得了对手的赞誉,荷兰队教练拉梅尔斯就说,中国队队员的身体和技术都比以前有很大提高。但中国队的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头脑却很清醒,他说:“中国队的技战术水平还没有达到荷兰队、阿根廷队、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高度,我们的水平在不断提高,不过现在还是世界中游水平,和这些顶级球队有差距。”

  现象

  奥运较量开始了

  世界

冠军杯是中国女曲今年三项国际大赛的第一项,正在荷兰督战的中国曲棍球协会秘书长杨超介绍说,对于在雅典奥运会后进行了新老交替的中国队来说,了解对手检验自己,是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

  杨超说,参加本次比赛的另外5支外国队伍,除了新西兰队都是世界排名前五的球队,也将是中国队在

北京奥运会上的最主要对手。其中荷兰和
澳大利亚
队都进行了新老交替,阵容变化较大。不过不管她们的变化多少,可以说现在的阵容就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基本阵容,较量从现在已经开始了。

  中国队此次西征的另一目的是检验自己,杨超说,中国女曲总体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特别是几名第一次进入首发阵容的年轻队员表现不错。不过中国队的弱点得以暴露,主要反映在应变能力不强,对场上不同情况变化的适应能力还需要改进。(孜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