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女曲冠军杯德国夺冠 新西兰降级中国三花获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2006年国际曲联女子冠军杯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最后一个比赛日将决出本届冠军杯赛六强的全部座次,结果德国队继首战3-2险胜中国队之后,在决赛中又一次上演逆转好戏,以3-2同样的比分再度击败中国队,历史上首次夺得女曲冠军杯冠军,中国队屈居亚军;在此前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东道主荷兰队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通过互射点球以总比分5-2战胜阿根廷队夺得季军,澳大利亚队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以2-1力克新西兰队,获得第五名,涉险保住了参加下届女曲冠军杯赛的资格,获得第六名的新西兰队降入附加赛。此外,中国队的付宝荣获得了本届女曲冠军杯赛的最佳球员,李红侠和马弋博获最佳射手称号。

  荷兰队1-1(4-1)阿根廷队

  东道主荷兰队凭借过人的心理素质在点球决胜中成功复仇阿根廷队,两队在此前的85分钟时间内战成了1-1平。这场比赛的结果也意味着东道主荷兰队获得了06荷兰女曲

冠军杯季军,阿根廷队获得第四名。

  经历昨晚那场令两队都刻骨铭心的第五轮比赛,双方于今天傍晚在

阿姆斯特丹露天曲棍球场展开了铜牌争夺战。上半场比赛,两队都未发挥出像昨晚那样的高水平,尽管双方都拼尽全力创造了一些打破僵局的得分机会,可惜均未有所建树。

  比赛进入下半场时,精彩的攻防场面才得以呈现,同时双方球员也随着比赛的延续渐入佳境。荷兰队在第55分钟时由维拉破门得分,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终场前5分钟,默西迪丝利用短角球的机会击射攻破荷兰队的球门,将阿根廷队继续留在这场铜牌争夺战中。

  此后,两队在加时赛中依然无法决出胜负,比赛被拖入了残酷的点球决胜,荷兰队在点球决胜中弹无虚发,四名罚球手均一杆中鹄,而阿根廷队仅有艾马尔一人命中。最终,荷兰队以总比分5-2战胜阿根廷队,收获了一枚本届冠军杯赛的铜牌。

  

澳大利亚队2-1新西兰队

  这场比赛是新西兰队队长迪-维瓦斯的谢幕战,她共代表新西兰队参加了183场比赛。新西兰队球员非常渴望赢得这场保级战的胜利来送别这位老队长,无奈她们今天所遭遇的是世界劲旅澳大利亚队,新西兰队此役最有希望实现的就是突破本届冠军杯赛零进球纪录。

  斗志旺盛的澳大利亚队在上半场创造了许多短角球机会,但新西兰队出色的防守屡屡化解了澳大利亚队的短角球攻势,上半场比赛两队均无建树以0-0互交白卷。澳大利亚队在下半场继续对新西兰队展开围攻,她们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帕特里克在第51分钟和第60分钟梅开二度,为澳大利亚队确立了双保险优势。狄龙在终场前三分钟为新西兰队攻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这粒进球也终结了新西兰队自本届冠军杯开赛以来418分钟不进球的纪录。最终,澳大利亚队以2-1力擒新西兰队,获得了本届冠军杯赛的第五名,获得第六名的新西兰队不得不再次去参加女曲冠军杯附加赛。

  赛后,赛事组委会也公布了06荷兰女曲冠军杯的获奖名单:

  最佳球员奖:付宝荣(中国)

  最佳新人奖:范-埃斯(荷兰)

  公平竞赛奖:迪-维瓦斯(新西兰)

  最佳射手:李红侠、马弋博(中国)-4球、法妮-林妮(德国)-4球 (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