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曲冠军杯中国遭遇黑色九秒 2-3负德国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22:33 新浪体育
女曲冠军杯中国遭遇黑色九秒2-3负德国屈居亚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21点,2006年国际曲联女子冠军杯冠亚军决赛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正式揭开战幕,对阵双方分别是2002年澳门冠军杯赛冠军中国队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队,双方在经过了70分钟的鏖战之后,结果中国队在两度领先的有利形势下,被德国队两度追平比分,随着法妮在终场前9秒钟的绝杀,中国队终以2-3不敌德国队,屈居06荷兰女曲冠军杯赛的亚军。

  中国队和德国队曾经在本届女曲冠军杯赛的揭幕战上有过一次交锋,那场比赛德国队以3-2险胜中国队,但揭幕战的失利并没有对中国队产生消极的影响,相反中国队在随后的四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取得了三胜一平的战绩,一举闯入了本届女曲冠军杯赛的决赛。巧合的是,揭幕战的对阵双方此番又在闭幕战中相遇,目前状态正佳的中国队此役能否复仇德国队,并且第二次夺得女曲冠军杯赛的冠军,成为了这场决赛的一大看点。与此同时,据06荷兰女曲冠军杯官方网站在赛前进行的一次夺冠支持率的投票结果显示,支持中国队夺冠的票数高居第一,得票率几乎是德国队的三倍。

  此役

中国队继续沿用3-3-3-1阵型,突前前锋是队中的头号箭头人物付宝荣。比赛开始后,两队打得都较为谨慎,在前场只发动了一些试探性的进攻,并未投入较大的兵力深入对方半场。第5分钟,付宝荣前场左路带球推进至禁区弧前,大力击球至禁区弧内,可惜在右路形成包抄的任烨未能碰到来球。双方在今天的比赛中都充分利用了球场的宽度进行大范围的转移,试图借此来拉长对手的横向防线,从而寻找纵深的突破口。

  第9分钟,付宝荣左路带球轻松撕开了德国队疲软的右路防线,并在禁区弧前将球妙传给了接应的李红侠,李红侠在禁区弧内面对德国队门将雷诺茨,冷静地挥杆击射中鹄,1-0!中国队率先确立领先优势。然而,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仅维持了不到两分钟时间,德国队便追平了场上的比分,第11分钟,法妮在禁区弧顶处接到了队友的妙传,稍适调整之后在自己最擅长的射门位置大力挥杆击射,球直入网窝,1-1!德国队的进球将双方拉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第13分钟,付宝荣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带球快速突入禁区弧内,后卫在防守中用球杆干扰了付宝荣的射门,中国队获得了此役的第一个短角球,陈朝霞在禁区弧顶处的击射稍稍偏出球门左侧的立柱。之后的一段时间,中国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德国队除了获得几次任意球外,很难组织起像样的攻势来威胁中国队的防线。第19分钟,马弋博在中后场成功地阻止了贝尔曼和科勒之间的穿插配合,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付宝荣左路带球长驱直入被巴赫曼阻截。

  第23分钟,中国队迎来了此役的第二个短角球,马弋博在接到高丽华的一推之后,挥杆大力击射,球稍稍偏出了左侧立柱。此后,随着德国队阵型的逐步前移,比赛的重心逐渐转移到了中场,双方在中场一带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第31分钟,德国队在距离球门25米处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恩科大力击球至中国队禁区弧内,可惜在禁区弧内没有德国队的球员能伸杆触到来球。

  上半场结束前一分钟,恩科在禁区弧内防守时脚触球违例,中国队获得了上半场的最后一个短角球,德国队几乎投入了所有的防守力量将这次险情化解。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以1-1暂时握手言和。

  下半场比赛,两队均加快了攻防转换的速度,德国队的攻势也逐渐开始浮出水面。尽管如此,中国队在场面上仍然稍占优势,付宝荣和陈朝霞一前一后打造的黄金左路依然是中国队的主攻方向。第41分钟,中国队在禁区弧外的大力击球碰到了德国队后卫的脚,中国队再度获得短角球,任烨开出短角球至禁区弧顶处,高丽华轻松停稳球推给马弋博,马弋博从容挥杆大力击射,球直挂球门死角,2-1!中国队将比分再度超出。

  两分钟后,法妮带球快速突破至中国队禁区弧前,将球妙传给了埋伏在禁区弧内的科勒,科勒反手挥杆击射中的,2-2!德国队又一次闪电般地追平了比分。第50分钟,付宝荣在德国队禁区弧内再度造成对手的防守违例,中国队继续获得短角球,可惜中国队此次短角球的战术配合过于明显,被德国队采取了前后点的二冲战术瓦解。三分钟后,法妮带球快速突入禁区弧内挥杆击射,球击中了中国队的球门立柱,比分险些在顷刻间被逆转。

  第57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形成了三打二的局面,可惜付宝荣的传球被德国队两名后卫伸杆关门拦截。第60分钟,科勒在中国队禁区弧内挥杆大力击射,门将张益萌用一次精彩的扑救力保中国队球门不失。两分钟后,又是科勒带球快速突入中国队禁区弧,陈朝霞的及时卡位拦截化解了这次险情。德国队在最后15分钟向中国队连续发起了猛攻,显然德国人将所有的宝全部押在了70分钟比赛之内。

  第68分钟,德国队获得罚短角球的机会,法妮在禁区弧顶处接到队友的一推后试图挥杆射门,马弋博眼疾手快提前一冲伸杆挡住了对手的射门。然而,马弋博这次精彩的防守并没有为中国队留住冠军宝座。终场前9秒钟,德国队获得了此役的最后一个短角球。这次法妮没有再度错失良机,她在禁区弧顶处的大力击射终于在最后时刻敲开了中国队的球门,3-2!德国队实现了大逆转。最终,中国队以2-3不敌德国队,屈居06荷兰女曲

冠军杯赛的亚军,德国队夺得了06荷兰女曲冠军杯赛的冠军。(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