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男团12轮:王励勤王者无敌 八一胜江苏领跑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在今天进行的乒超男团十二轮一场比赛中,回到主场的八一队又显王者气概,他们凭借王励勤的良好表现,以3-1击败来访的江苏队,在积分榜上继续领跑群雄。

  八一队上轮的“意外”落败,错失了一骑绝尘的良机,王励勤的不败金身被马龙打破,使他的自信心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不过作为身经百战的沙场老将,这点挫折算不了什
么。本轮他们坐镇主场,迎战目前排在第四位的江苏队,王励勤能否迅速从低迷状态中摆脱出来,成了赛前人们关注的焦点。

  王励勤与张超的较量拉开了两队之间的战幕,六小龙之一的张超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打的有些拘谨,不但无谓失误多,自身速度快、进攻凶狠的特点也没发挥出来,以8-11先失一局。第二局比赛张超逐渐进入状态,他反手快拉的特长也有所发挥,王励勤虽然与最佳状态还有距离,但在还是在双方僵持中赢得先机,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经过短暂的僵持后,王励勤利用正手大力进攻把比分拉大到5-2,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了王励勤的步调,以11-6拿下比赛,为八一队先拔头筹。

  李静与庄智渊随后上场,世界排名十二位的庄智渊一上来就被李静打了个冷不防,比分被拉大到5-9,庄智渊并没有放弃抵抗,他顽强地把比分追成10-10。在双方的对攻战中,李静把握了两个关键球,以13-11拿下首局。第二局庄智渊突陷低迷,他过多的失误使比分越拉越大,李静在浪费两个局点后以11-4再胜一局。第三局庄智渊在2-4落后时开始发力,把比分追成5-5,在8-10落后时追平你分并以14-12扳回一局。第四局李静在10-7领先时险些重蹈覆辙,幸亏他在11平后冷静下来,利用对手的失误和直拍横拉拿下两分,使八一队以2-0领先。

  在关键的双打比赛中,李静/李陟与张超/郭刻历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争夺的非常激烈,首局李静/李陟在8-10落后时连得四分,以12-10先胜一局。遗憾的是他们没能抓住机会趁胜追击,在第二局以10-9领先时被对手回敬了一个12-10,又在后面的比赛中以8-11、4-11连失两局,使他们吃到了双打比赛中的第二次败仗。

  王励勤再次披挂上阵,他在与前国手郭刻历的首局比赛中打的有些松懈,在7-3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韧劲十足的郭刻历则打了个反击,以7-11先失一局。第二局郭刻历越战越勇,开局以3-1领先,王励勤毕竟经历过各类大赛,他在状态不是最佳时利用经验优势与对手抗衡,最后他挡住了郭刻历的三板斧,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连扳三局逆转郭刻历,帮助八一队锁定胜局。(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