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湖赛次日威辛格再度称雄 吉祥物普氏原羚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 第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天继续进行,在第二赛段的比赛中,荷兰Skil-禧玛诺车队64号车手雷内-威辛格延续了首日的强劲表现,以3小时42分18秒再次包揽冲刺王(绿色领骑衫)和赛段冠军(黄色领骑衫)。南非国家队93号车手巴甫洛夫从中国台北捷安特队的何欣手中抢走爬坡王的头衔,而失去红色领骑衫的何欣也并非一无所获,他再次披上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

  今天的比赛是从青海湖畔著名景区鸟岛出发,终点设在海北州州政府所在地西海镇,全长152.4公里,比第一天增加了31.4公里。第二赛段的最高海拔3440米,平均海拔3250米,和第一赛段相似,今天的整体路矿依然比较平缓,视野也比较开阔,路宽在10—14米之间。冲刺点设在92公里处,三个爬坡点分别为66.7公里(一级)、115.4和126.3公里处(均为二级)。

  上午10点比赛正式开始,昨天比赛中发挥极为出色的荷兰禧玛诺队今天采取了控制大部队节奏的战术,黄衫和绿衫拥有者威辛格在队友的“保护”下稳稳向前骑行。大约70公里过后,三名选手同时发力超越了威辛格所在的领先集团,不过由于这三名选手在总成绩上并不能对威辛格构成威胁,所以禧玛诺车队并没有急于发力而是依旧按照原定计划牢牢控制整体节奏,直到比赛还有20多公里就要结束的时候,冲刺能力突出的威辛格才开始爆发,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比赛途中发生了一起让人感动的场外事件。在距离比赛起点鸟岛大约100公里的刚察县哈尔盖乡,一群兰州大学绿色环保队的大学生们早早来到了选手们要经过的地方,用粉笔一笔一画在公路中间写了两行工整的大字:“关注环湖赛,关注普氏原羚”。普氏原羚是环湖赛的吉祥物,和藏

羚羊一样,普氏原羚也是我国西北地区特产动物,它以近角尖处显著内弯而稍向上,末端形成相对钩曲形成与藏羚羊别样的外形特点。据了解,普氏原羚目前在青海省的数量仅有200只左右,已经到了濒临灭绝的危险境地,兰州大学同学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唤起社会对普氏原羚的关注和保护。

  明天,第三赛段将从西海镇出发,终点为本届环湖赛的起点青海湖宾馆,全长147公里。(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