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5日拉开战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15日电 (记者钱荣、曾志坚、张荣锋)亚洲顶级自行车赛事之一——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5日在碧波荡漾的青海湖畔拉开帷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五届环湖赛开幕。

  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特·麦奎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
行车赛实际上是所有自行车赛事的一个杰出代表。尽管赛事还比较年轻,但赛事本身,无论从组织的质量,比赛的线路,还是参赛选手来说,都已被证实达到了国际水平。我有理由相信,接下来将要进行的比赛将又一次完全值得大家的期待。”

  自2002年开始举办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第五届环湖赛共9天9个赛段,比赛距离1309.8公里,平均海拔3200米,赛事奖金总额为25万美元。

  共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0支队伍140名选手参加本届比赛。在为期9天的赛程中,车手们将环青海湖一周,经过省会西宁、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翻越拉脊山、大坂山,在青海十几个城镇停留或经过,在蓝天白云,碧水黄花以及雪山和青青绿草的伴随下骑完全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