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曲冠军杯中国四球轻取新西兰 第三次杀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16点00分,2006年国际曲联女子冠军杯赛循环赛最后一轮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揭开战幕,目前暂列积分榜第三位的中国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是积分垫底的新西兰队,双方在经过了70分钟的鏖战之后,结果中国队凭借马弋博和李红侠(主裁判起初将中国队的第二个进球算在了任烨帐下,后经现场录像确认重新判回给了李红侠)联手打造的梦幻开局,以及任烨和付宝荣此后的锦上添花,以4-0轻取新西兰队,目前以五战三胜一平一负积10分的成绩暂列循环赛第一位。

  

中国队此役惟有取胜才有希望进入前两名,实现第三次进入女曲
冠军杯
赛冠亚军决赛的愿望;新西兰队此役无论战绩如何,明天都将同
澳大利亚
队去争夺荷兰女曲冠军杯赛的第五名,她们也是迄今为止在荷兰冠军杯赛上唯一没有进球的队伍,新西兰队队长维瓦斯赛前宣布打完明天同澳大利亚队的排位赛,她将挂杆退役。

  中国队此役继续采用了以往熟悉的3-3-3-1阵型。比赛开始后,志在必得的中国队就在场上对新西兰队采取了压迫式的打法,周婉峰很快抓住机会带球突入禁区弧内,完成了中国队此役的第一次射门。第3分钟,新西兰队球员在禁区弧内防守时脚触球,被主裁判判罚了短角球,任烨开初短角球到弧顶位置,高丽华停球一推给马弋博,马弋博大力挥杆击射,球直入网窝。1-0!中国队闪电进球确立领先优势。

  第7分钟,新西兰队在禁区弧内再度防守违例,中国队获得全场比赛第二个短角球,短角球战术依旧由任烨发起,马弋博接应高丽华的一推后没有第一时间射门,而是将球二推给了埋伏在侧翼的李红侠,李红侠迎着来球接力一杆,将球二度送进新西兰队球门,2-0!中国队在开场前10分钟便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两分钟后,付宝荣险些抓住对方后卫的失误为中国队扩大战果。

  第13分钟,新西兰队也获得了一个短角球,但是迪伦的射门被中国队门将张益萌奋力挡出。随后的比赛,新西兰队数次威胁中国队的球门,新西兰人在为她们本届冠军杯赛的首个进球进行着不懈的努力。第20分钟,新西兰队再度获得短角球,但是这次新西兰队精彩的短角球战术配合却在最后时刻再度被中国队门将张益萌化解。

  第24分钟,中国队中场断球后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付宝荣带球快速突入对方禁区弧形成了绝杀,幸好马洪及时伸杆将球阻截,新西兰队躲过一劫。两分钟后,周婉峰在防守时无意中用球杆扫了对方一下,被主裁判出示绿牌警告。第27分钟,中国队用一次行云流水般的配合撕开了新西兰队的防线,可惜最后时刻却因临门一杆稍欠火候错失了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第30分钟,埃米莉主罚新西兰队前场任意球,快速将球送入中国队禁区弧内,可惜没有一名球员包抄到此球。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0暂时领先新西兰队。

  下半场比赛,新西兰队加强了在前场的进攻力度,但由于她们的进攻线路过于单一,始终无法对中国队防线构成实质性的威胁;即将退役的新西兰队队长维瓦斯在右侧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多次制造前场任意球,但新西兰队的任意球配合无一成功,均被中国队后卫阻截在了禁区弧内。

  第41分钟,道格拉斯在中国队禁区弧内觅得了一次绝杀的机会,可惜她最后的射门却偏出了门柱,错失了一次追回比分的机会。第46分钟,高丽华为了阻止新西兰队的快速反击,被迫采取战术犯规,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但这次犯规却成功阻止了新西兰队在前场以多打少局面的形成。

  第51分钟,周婉峰开出的前场任意球被对手破坏,中国队前场抢断后发动快速反击,小将任烨在禁区弧内接到了队友的传球后,异常轻松地击射中的,3-0!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4分钟后,中国队获得了一个短角球,付宝荣在和队友成功完成了推球战术的配合后,大力挥杆扫射中鹄,4-0!中国队彻底锁定了胜局。此后,中国队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新西兰队只能在自己的半场顽强地抵御着中国队的强大攻势,她们想要在此役打破进球荒的愿望已成为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第64分钟,付宝荣凭借个人能力带球推进又一次撕开了新西兰队的防线,这次菲利普及时杀回化解了这次险情。两分钟后,中国队再次获得短角球,中国队这次采用的是二推战术,麦少颜在接到了马弋博的斜塞之后第一时间挥杆抽射,新西兰队两名球员快速移动将球挡出。最终,中国队以4-0轻取新西兰队,取得了荷兰女曲冠军杯赛的第三场胜利。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目前以五战三胜一平一负积10分的成绩暂列循环赛第一位。

  在此后进行的一场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凭借史密斯和布莱斯的进球,结果以2-1战胜了德国队。这场比赛的结果也意味着,不管最后一场荷兰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结果如何,中国队已经占据了冠亚军决赛的一个席位,这也是中国女曲历史上第三次进入女曲冠军杯赛的冠亚军决赛。(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