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凯旋父母越看越开心 洛桑破纪录连称意外之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5:52 新民晚报

  

刘翔凯旋父母越看越开心洛桑破纪录连称意外之喜

  昨天晚上,在虹桥机场的贵宾厅,记者见到了正焦急等待儿子凯旋的刘翔父母,并对他们进行了简短的专访。

  当被问到此刻感受时,刘翔爸爸回答:“刘翔此次回上海只休息一天,新邻居们也
要帮着庆祝,我和他妈妈已经两天两夜没休息了。”虽然辛苦,但心里却很甜。

  刘爸爸悄悄告诉记者,他在家已把刘翔在洛桑破纪录的镜头看“滥”了,“因为这次电视台没有太多重放,所以只能看录播,一遍又一遍!”当记者问会不会因为看了太多遍,而成一种习惯,没有刚开始的那种激动时,刘爸爸笑着说:“天底下做父母的都一样,看到孩子取得成绩,获得成功,自己也会跟着乐,心情是越看越激动,越看越开心,怎么可能厌呢!”

  而说到刘翔此次洛桑夺冠,并以12秒88的好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时,刘爸爸更是乐开怀:“应该说,这次破纪录跟雅典奥运会那次夺冠不同,奥运夺冠事前心中还是有些底的,虽然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和他妈妈两人心里还是非常期待的。而翔翔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这次洛桑破纪录就完全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了。虽然我们知道以刘翔近期的实力一定会打破纪录,但究竟在哪里破,我和他妈妈心里都没底,所以就一直‘跟踪’儿子的比赛,哪场都不想拉下。而这次,终于在洛桑破了纪录,由于事前没有心理准备,所以特别地兴奋和开心。”

  妈妈吉粉花在等待刘翔班机的时候,和身边孙海平教练的妻女始终开心聊着天,谈着关于刘翔的点滴琐事,刘妈妈告诉记者,刘翔周五回上海,估计不会在家多住几天,“这孩子就喜欢往外跑,好不容易能够休息,也要去看看田径队孩子们的练习”。而说到没能一起度过的生日,刘妈妈笑嘻嘻地说:“我们昨天已帮他庆祝过了,虽然在两个地方,但有这份心就已经很好了。”不过,她也表示,也许会去买个

蛋糕,一家三口团聚一堂,“帮翔翔补过生日”。母子情深,刘妈妈对儿子的关心可谓是无微不至。

  正聊着,外面传来刘翔所乘飞机已到达机场的消息,刘爸爸、刘妈妈激动地冲出贵宾室。远远看到被记者包围的刘翔,他们脸上笑开了花,默默体贴地拿过刘翔随身带的沉沉背包,还笑着彼此打趣道:“阿拉翔翔人又瘦了,背包倒是越来越重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本报记者厉苒苒实习生张帆

  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左一)与父母在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