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最想大家把我当普通人 破纪录后更清楚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05 东方体育日报

  雅典奥运会夺冠,刘翔的生活轨迹一下子就被颠覆了。他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才找回真我。如今,12秒88,刘翔在洛桑又点燃了全世界的“刘翔热”,但此刻刘翔却不再像两年前那样了:“还好,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现在一切都已经适应了。我现在比以前还要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必要的活动是一定要参加的,哪怕再累也要去做。不过说实话,我现在更喜欢过运动员的生活,而不是当什么明星,用看普通人的眼光看我就好。”

  从洛桑回国,已经有两天时间了,刘翔却一刻也没歇着,7月13日中午,刘翔抵达北京,下午就与教练孙海平一起投入到了训练当中;晚上,他在田管中心以及好朋友陪伴下,度过了他23岁的生日。

  回国后的第二天,原本大家都会以为刘翔会好好睡上一天觉,但没有想到前天凌晨4时左右就醒了,虽然后来又睡了一会儿,但没有倒过时差的刘翔师徒脸色依然不太好。

  更让所有人想不到的是,昨天早上他们又来到训练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这比起雅典奥运会夺冠后连续一个月不断地参加活动,真是两个概念。刘翔昨天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他们经历过了一次,兴奋度已经没有那么高了,“如今,我更清楚自己应该去做什么,我知道只有争取更好的成绩,才会让更多的人喜欢自己。”

  刘翔昨天抵达虹桥机场后,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比完赛到现在,也没有好好睡过一个觉,时差至今还没有倒过来,真的觉得现在有些累。不瞒你说,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那就是睡觉了。”

  虽然状态再不好,但刘翔早以学会如何面对媒体。昨天,他面对众老记也笑说:“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厚爱,真不好意思,又让大家大老远地跑过来。“

  互相体谅之后,有记者问如今的刘翔成名了,一些琐碎的活动都要去参加,他如何看待?刘翔笑着说:“累也要坚持,该参加的活动还是要去参加的。祖国培养了你,现在也该是你回报社会的时候了。不过,更多的时候,我只是把活动看成是一种调节,我始终知道我最主要的任务还是训练和比赛。”

  如今,破了纪录的刘翔也没有打算停下来的意思:“其实,现在国际上的高手水平越来越高了,高栏这个项目上的竞争真的越来越激烈,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谁也说不上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还是现在打好基础,到时候什么都好说。要说休息,其实我很想休息,但接下来,9月份还有雅典
世界杯
和上海的比赛,我的任务还很重。所以,今天要想休息只有等年底所有比赛都结束的时候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