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盘子上彩绘长城华表等 2008个陶瓷盘画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59 竞报

  

盘子上彩绘长城华表等2008个陶瓷盘画北京奥运

  长城、华表等被画上了“奥运”盘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靳瑾)昨天,“百年奥运,一脉相承”陶瓷彩绘活动画出了它的第1001个—1005个圆盘,作画的是五位残疾人。

  此次陶瓷彩绘活动从2004年7月14日开始,要在北京和香港地区共2008块圆盘上绘画。截至昨天整整两年的时间里,从37万中小学生中挑出的1000名学生,分别以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为主题画了1000个盘子。下月初活动将走进军队,由选出的65名国旗班战士画出他们对奥运的情怀。

  盘子上的颜料用油墨制成,画好后在炉子里进行烧制可以保存很长时间。2008个盘子全画完后将赠送给北京奥组委,并在奥运会结束后收藏于国家博物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