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状态目前绝非更好 避免麻烦可能放弃国内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50 竞报

  

刘翔状态目前绝非更好避免麻烦可能放弃国内比赛

  昨晚刘翔回到上海,妈妈到机场迎接英雄儿子供图/CFP

  本报记者李岩报道 北京训练局田径场的大门外正在翻修,一片零乱中,祝贺刘翔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的红色横幅格外显眼。昨天上午,刘翔在这里进行了离京返沪前的最后
一堂训练课。浅灰色的背心代替了前天走出首都国际机场时的那件“12.88”纪念T恤,但舒畅的好心情却丝毫未变。

  刘翔状态绝非最佳

  

  教练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回国之后的训练,主要是以恢复为主,因为这两天他们的事情特别多,刘翔也没有好好休息。“伤愈之后,刘翔进行了大强度的专项训练,加上洛桑的条件也很好,所以最终跑出这个成绩,应该说是综合因素的作用。单论刘翔的身体状态,目前绝非最好。”

  结束训练后,刘翔在馆外巧遇曾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为他提供数据分析服务的体科所工作人员,双方为新创造的世界纪录谈笑甚欢并合影留念。其实现在刘翔最想一起庆祝的人,还是上海家中的父母。

  今天晚上,刘翔与孙海平就将返回上海。不过也许是没有被师傅告知这一安排,当记者通知刘翔时,他还一头雾水地问:“好像是明天吧?”

  古巴新秀酷似刘翔当年

  

  刘翔说,回国之后感觉自己的身体情况还不错。虽然打破世界纪录的壮举用这两三天的时间庆祝还远远不够,但刘翔的话题还是更多停留在自己的对手而不是纪录上。

  对于在

黄金联赛巴黎站中领先自己夺得第三的古巴新秀罗伯勒斯,刘翔认为他的横空出世很像自己2003年在巴黎世锦赛上的那次崭露头角。“大家都一样,反正都是跨栏的,也不是
外星人
,都是地球人嘛,我管我自己跑就好了。”至于此前心中的最大敌人杜库雷,刘翔通过最近几场比赛觉得其技术还不太稳定。“杜库雷比赛的时候要么很好,要么很差。实力是很强,但是起伏太大。”

  孙海平也看得很开,“其实无所谓对手强弱,关键是我们自己,把自己练好就行了。”

  破纪录后更怕国内比赛

  

  尽管出于对刘翔的保护,回国后田管中心并没有大张旗鼓地进行庆祝,不过孙海平也坦言,这两天的感受已经又让他回到了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不久的那股刘翔热潮中。以至于,他不得不重新考虑刘翔接下来的比赛安排。

  按原计划,从瑞士洛桑回国后,刘翔将在8月上旬前往石家庄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去年他曾在这里以13秒21轻松夺冠。但是,国内赛场的疯狂和混乱也一直让师徒二人心有余悸。刘翔说:“石家庄的比赛我说不定不去了,在国内比赛不像国外,需要面对太多各种各样的人,可以说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比赛了,太麻烦!”

  一旦刘翔最终取消了石家庄之行,他的下一次公开比赛将是今年9月在雅典举办的第10届

世界杯田径赛。当然,虽然对国内比赛充满“恐慌”,但9月23日在家门口举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还是会捧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