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掌声歌声响起来 此生真情永不变--刘翔邻居送上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52 新民晚报

  

掌声歌声响起来此生真情永不变--刘翔邻居送上祝福

  夏日的傍晚,在一个普通的小区内,庆祝刘翔破世界纪录和23岁生日的小型聚会正在上演。露天摆上两桌,这些看着刘翔长大的老邻居们,用质朴的方式,为远在北京的刘翔送上发自心底的祝福。

  掌声响起来

  晚上6时半,

海棠苑刘翔旧居楼下,二十多名老邻居摆开两桌简朴的酒席。桌上20多道小菜,有荤有素颇为丰盛,是你一家我一家自己烧好带来的。草坪上,插着好几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区政府、街道特意送来的鲜花篮子格外醒目。一阵鞭炮声中,热热闹闹地,几十年的老邻居们齐聚一堂,庆祝刘翔打破世界纪录。

  刘翔的妈妈吉粉花精心打扮了一番,穿上一件鲜艳的红色条纹T恤,带领大家一同用英文自豪地欢呼:“China’sLiuXiang,wonderful!(中国的刘翔,太棒了)”当刘翔的爸爸刘学根向左邻右舍举起酒杯表达感谢时,所有的男士欣喜若狂,有踩在凳子上敬酒的,有举起写着“12秒88”的黑板的,女士们在一边鼓起掌,开怀地笑着。

  歌声表心意

  7时半,邻居代表拿起话筒,主持起第二项重要议程——庆祝刘翔23岁生日。心有灵犀地,刘学根的手机响了,刘翔通过电话问道:“爸爸,这是什么声音?好热闹啊!”在场所有人唱起了生日歌,一齐高喊:“祝翔翔生日快乐,再创佳绩!”刘学根转达道:“刘翔叫你们多吃点,等他回来,一定还要好好聚一聚。”分享生日

蛋糕的时候,大家都说,尽管刘翔不在上海,但他一定已经感受到长辈们的关心。

  两个多小时的聚餐,是由这些邻居自发发起的。负责出点子的李国庆,被大家称为“李村长”,他激动地用略微带着些颤抖的声音告诉记者:“还记得雅典奥运会的庆祝活动吗?也是在这里,也是这些人。我们是看着刘翔长大的,我们一次又一次和他分享了成功,这份感情是最真挚的!”

  此情此景,充满着对刘翔深深的关爱和由衷的祝福。海棠苑的老邻居们,今夜无眠。

  本报记者阎小娴实习生陶邢莹

  一场特殊的生日聚会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