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上演精彩反击战 北京铜牛男乒掀翻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晚,北京铜牛男队在主场语言文化大学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反击战,以3比2战胜了王励勤领衔的八一队,将联赛领头羊掀翻。其中小将马龙3比1战胜王励勤的一盘尤为精彩。

  尽管第一盘侯英超输给了八一队香港外援李静,但是第二盘,北京小将马龙却战胜了八一队头号王励勤。马龙和王励勤对决的第一局,王励勤不仅无谓失误多,甚至发球下网
。小将马龙则打得非常放松,不仅敢于率先进攻,而且敢于和王励勤对拉,因此一度以7比1领先。但王励勤不愧是世界排名第一,他渐渐稳住阵脚,推挡的威力体现了出来,比分很快战至10平。关键时刻,马龙的心理素质的确过硬,在连续被王励勤取得3个局点的情况下,他顽强地三次扳平,并且在14比13首次拿到局点后,以15比13赢下了第一局。次局王励勤加强了进攻,比分也一路领先,马龙则苦苦咬住,双方再次战至10平。不过这次王励勤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以12比10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第三局,马龙开始突袭王励勤相对薄弱的反手位,遏制了王励勤的正手进攻,因此连连得分,以11比7再次将局分超出。在马龙以11比8拿下第四局后,王励勤吞下了本赛季乒超单打首场失利的苦果。

  此后北京队双打再胜一盘,闫森败在了王励勤手下,比赛被拖入了决胜盘。北京铜牛派出了“决胜盘之王”侯英超,对阵八一队的柳洋。四局过后,双方打成2比2平。决胜局侯英超突然爆发,以9比0领先,最终以11比3赢得了胜利。

  赛后小将马龙表示,自己主要是心态比较放松,在技术上发挥得比较充分,所以能够战胜王励勤。他说:“其实平时我们之间交手时不是这个样子,他可能最近累了,状态不好。”北京铜牛队领队张雷则说:“这场胜利来得很不容易,队员们发挥都非常好,特别是马龙值得表扬。战胜领头羊可以极大地鼓舞队员们的士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