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彤:昔日怎敢想称霸世界 如何奖励刘翔还是机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报道 “我太高兴了!”李彤兴奋地告诉记者。他是12日一早就知道刘翔破纪录的消息,这个上世纪90年代的亚洲栏王如今是耐克公司市场部总监,正是他力主耐克签约刘翔,刘翔的又一次突破自然让李彤欣喜若狂。

  冯树勇和孙海平都曾经表示,和陈雁浩、刘翔相比,李彤的身体条件是最好的,“他很有机会(冲击世界大赛)”。是什么原因,让李彤没有实现跟刘翔一样的突破呢?

  “经验!我1997年退役,那个时候中国跨栏运动的训练理念跟现在完全不同,可以说刚刚起步。水平很低。”李彤认为他和刘翔不是在一个起跑线上开始冲击的。他当年设定的目标是冲击13秒7几的亚洲纪录,“后来我跑到了13秒20,提高了0.4秒,刘翔的目标是从13秒2开始的,他也提高了0.4,但起点不一样。”

  李彤是在80年代末美国求学期间开始从跳远转型跨栏的。有人认为他根本就是美国人培养出来的亚洲栏王。李彤并不这么认为。“虽然我练跨栏是在美国,但很多训练的方法,手段都是从国内带过去的,至少有60,70%吧,冯树勇等教练给了我很多指导。”

  李彤还特别提到了刘翔的成功同他的教练密切相关。“可惜了,我当年没有一个像孙海平这样高水平的教练指导。孙指导知识非常丰富,他特别懂得中国人的特点,根据中国人的身体和心理条件摸索出一套很有效的训练方法。”

  谈到为什么当年和孙海平擦肩而过,李彤表示,他人在美国,孙指导在上海,地域的关系让他们失去了搭档的机会。“除了教练的水平,刘翔的天分也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他的力量,爆发力太强了,说实话,在这方面,我比不过他。”

  李彤感慨,刘翔赶上了中国跨栏腾飞的好时候。“我自己也有突破,当站在世锦赛决赛跑道上时,我意识到,黄种人将不一定输给黑人了!但那时候参加顶级比赛,我明显底气还是不足,自己的优点想得少,劣势想得多,对目标的设定也比较保守。所以虽然我隐约感到黄种人也能取得突破,但当我1997年退役的时候,怎么也没有敢想后来刘翔竟然能称霸世界!”

  李彤表示,13日刘翔回国的时候,耐克公司将到机场迎接。至于耐克公司将如何奖励刘翔,李彤笑着说这是商业机密,“当然都写在合同里了。”

  据悉,为了纪念刘翔这次历史性的突破,耐克公司将推出一款纪念T恤,在显著的位置上印下12秒88这串激励全中国人的数字。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