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界杯开赛在即 陆善真训练之余搞“侦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34 中国体育报

  14日,国际体联2006中国银行体操世界杯就要开始预选赛的争夺。前一天,各路豪杰聚集上海国际体操中心比赛场馆,进行着最后的备战,运动员忙着适应场地,裁判员开始打分、检查器材。中国队的教练员则在训练之余,对其他国家的选手展开了“侦察”。

  在爱徒程菲训练间隙,中国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将眼光放在了几名俄罗斯队员身上。由于美国、罗马尼亚几个体操强国的缺席,俄罗斯、白俄罗斯队几名队员成为陆善真关
注的焦点。“俄罗斯来了几名很好的选手,帕芙洛娃成名已久,格鲁德科是很优秀的新人,她们的能力和状态都还不错。”

  本次

世界杯是该赛自1999年创办以来,中国举办的最高规格的世界性赛事。同时,本次世界杯比赛也是新规则实行以来,在家门口的首次比赛,因此各队对新规则的适应情况、有没有难新编排和动作的出现,便成为陆善真侦察的重点。“新规则实行半年以来,各国都在适应、发展新动作,也都在互相观望。从场上的训练情况看,各队在难度动作上的发展并不多,发展趋势主要表现在编排和连接上的改进。”陆善真介绍说。

  “就拿高低杠来说,俄罗斯几名选手在高低杠上的编排变化就值得我们学习。目前我们在高低杠上的变化比较单一,除李娅练就了新的难度动作外,其余选手还有不小的改进空间。”在传统强项高低杠的表现上,陆善真并不满足。

  另外三个项目上,陆善真也有不小的收获,“我们的平衡木依旧保持着优势,动作的规格质量都不错;跳马上只有程菲一名选手具备了世界强手水平,虽然她由于伤病的困扰不会使用程菲跳,但难度也不算低;自由操和以往相比有了一些进步,程菲和庞盼盼目前表现不错,但和世界强手相比,两人的难度还有欠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