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破纪录后孙海平感叹压力很大:刘翔还要从头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14 中国体育报

  在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刷新世界纪录以后,教练孙海平并没有迎来难得的轻松。7月13日,就在师徒二人凯旋的这一天,孙海平面对记者说出了心里话,“目前的压力其实很大,接下来我们还要一切从头开始。”

  孙海平说,“我现在想得更多的其实是以后的事,也就是所谓的目标。总的感觉是压力比较大。12秒88成绩确实是个好成绩,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严峻的现实。比如美国的阿
诺德这次跑到了12秒90,如果没有刘翔的12秒88,那么他的12秒90就是最快的。”

  当师父谈到阿诺德的时候,调皮的刘翔赶紧扮个鬼脸,在一边搭话,“不好意思,实在不好意思。”言外之意就是他一不小心抢了阿诺德的风头,不管面对什么压力,刘翔总是显得很乐观。

  除了阿诺德,古巴新秀罗伯斯也被孙海平看成是刘翔的一个劲敌。“现在对手越来越强。从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角度来看,我们的压力非常大。刚才刘翔也讲过,我们现在是从头开始,脚踏实地把我们的训练抓好抓实,这样才有可能再有机会在2008年创造更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