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男团第12轮前瞻:三强勾心斗角 八一誓灭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 乒超联赛男团第十二轮比赛将于明天拉开战幕,八一队本轮将从头重来,拿江苏队开刀不可避免,陕西队也想在弱旅身上抢分,为他们的两连败挽回些许面子,山东队也将继续高奏凯歌稳住他们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三强之间“勾心斗角”的局面已经形成。

  江苏中超电缆VS八一工商银行

  八一队上轮输给北京队后,本轮肯定要把“怨气”撒到江苏队身上。李静的单打无论是与庄智渊还是张超,在实力上都不占优势,胜负要靠临场发挥。但王励勤与他们对阵基本上可确保一分,前两盘如果双方战平,双打则成完关键之战,八一队在上轮使用柳洋失算后,本轮派出李静/李陟可能性较大,江苏队几乎可以肯定是张超/郭刻历,从战绩看,前者6胜1负要强于后者的4胜4负,加上八一队在主场作战,胜利的天平应该会向李静/李陟倾斜,如果八一队拿下关键的双打,问题就简单了,王励勤不管是第四还是第五盘出场,都将为八一队锁定胜局,况且还有冲劲十足的李陟,他在与庄智渊对阵中一不小心也可能成为八一队的“英雄”。

  陕西银河VS无锡江南电缆

  陕西队在遭遇两连败后,已经与领先的八一队拉下二个胜场,他们要卫冕冠军,只能看别人的脸色了。本轮对阵排名靠后的无锡队,自然是以拿下对手为目标。无锡队主将陈玘发挥的好坏将左右比赛的胜负。也许是打法相克的原因,凶狠的陈玘对稳健的郝帅战绩历来较差,基本上被郝帅所压制,第一循环俩人打过一次,郝帅轻取对手,本轮他能否借助主场优势,尝尝“翻身作主”的滋味,马琳在近两轮比赛中单、双打各输一盘,他的战绩已不是那么令人放心,但对付单明杰和他与詹健还是赢面较大,不出意外的话,陕西队在客场将继续横扫无锡队。

  浙江海宁鸿翔VS辽宁锦州万通

  浙江队上轮战胜陕西队后使他们品尝了在强队身上拿分的快感,本轮到客场挑战辽宁队,趁胜追击成了他们的不二选择。但辽宁队也不是任人斩割的羔羊,更何况他们还拥有主场之利。本场比赛的焦点还是在波尔的两场单打上,不管对阵雷振华或周斌,还是与徐辉交手,波尔对他们的打法不熟悉,有可能被对手爆冷,巴黎

世乒赛输给邱贻可、首战负于唐鹏都是现成的例子,所以波尔要全力以赴,集中注意力,才可能避免“悲剧”重演。如果他能全取两分,浙江队的压力就会小的多,李平甚至谭瑞午都有可能拿下关键一分,为浙江队的两连胜作出贡献。

  山东鲁能VS四川全兴

  本场比赛的胜负远远不及球星之间的“恩仇”来的重要,就实力而言,客场作战且实力稍逊一筹的四川队将不是山东队对手,输球属情理之中,输的好不好看要靠全队的努力。

罗马尼亚名将克里桑素有“王皓克星”之称,他已连续两轮缺阵,如果本轮他能够披挂上阵,与王皓展开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是众多球迷最喜欢看到的焦点。如果克里桑来不了,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能上场更是王皓所企求的,两人在奥运会之后还未相遇过,奥运落败使王皓耿耿于怀,一直想在比赛中战胜对手重新证明自己,不来梅世乒赛决赛中王皓气势如宏,打的吴尚垠丢盔弃甲便是明证,这次如果能与柳承敏交手,简直是遂了王皓的心愿。

  北京铜牛VS浙江宁波海天

  北京队刚刚战胜排在榜首的八一队,全队信心爆棚,本轮来到宁波,与宁波队再决高下。老将孔令辉竞技状态的急剧下滑,已不是栋梁之才,不过作为国家队中打削球较好的选手,本轮比赛还是有用武之地。他与丁松(侯英超)一战胜出的希望很大,陈剑则难敌北京小将马龙,双打北京队如果派出俩名削球手,宁波队很可能把比分反超,如果派出马龙/闫森,由于闫森的单打较弱,即使输了双打,宁波队也有可能把比赛拖入决胜盘,这时比赛的胜负就要看陈剑或孔令辉的表现了。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