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点检测兴奋剂种类初定 08奥运食品安监系统建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8:24 竞报

  本报记者李兰报道 昨天是北京申奥成功5周年的日子,一套专门对奥运食品实施全程追溯和动态监管的中英文双版本奥运食品安全监控系统已经建成。记者从北京市食品办获悉,本市正在制定奥运食品安全主体标准,奥运食品兴奋剂检测项目已经初步确定。

  食品安监系统投入运行

  覆盖全市的首都食品安全监控系统昨天正式投入运行。从接到投诉到出动快速检测车,再到确定检测结果,将下架信息通知经营者,只需几分钟。同时,结合奥运食品安全的需要,市食品办参照历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经验,建成了中英文双版本的奥运食品安全监控系统,能够对奥运食品实施全程追溯和动态监管。

  奥运

食品安全主体标准正在制订中。市食品安全办主任张志宽向记者透露,在对国内外食品安全标准进行了广泛分析、比较后,市食品办已经初步确定粮油、豆制品、蔬菜、果类、肉类、禽蛋类、奶制品、水产品、调味品、饮料等奥运食品安全主体标准。

  提前两年监控奥运食品

  此外,针对奥运食品定点供应基地和企业的生产环境、农业投入品、食品的理化、卫生和微生物等安全指标、动物性食品抗生素、激素残留情况制定了专门的监测监控方案,提前两年开展动态监控。

  奥运食品兴奋剂检测工作已经初步确定了重点监测的兴奋剂种类及其在各类食品中的限量。无抗、无违禁药物畜禽产品的研发和检测技术保证了养殖全过程不使用抗生素、激素、安眠类药物的养殖工艺流程标准和无抗畜禽产品标准,在奥运定点养殖基地推广无抗控制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