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曲冠军杯中国1-1平荷兰 暂居第三有望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3:34 新浪体育
女曲冠军杯中国1-1平荷兰暂居第三有望进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1点30分,2006年国际曲联女子冠军杯赛第四轮中国队同卫冕冠军、东道主荷兰队的比赛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揭开战幕,李宏霞在第37分钟为中国队先拔头筹,10分钟后,荷兰队由鲍曼扳平了场上的比分。最终,两队以1-1握手言和。

  荷兰队和中国队是本届冠军杯赛开赛以来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两支队伍,中国队此役仍然沿用了熟悉的3-3-3-1阵型。比赛开始后不久,中国队就在防守中出现了一次失误,但荷兰队也未能把握住这次绝杀的机会率先得分。

  第4分钟,

中国队连续获得两次短角球机会,可惜马弋博最后的射门被荷兰队防守球员挡出。比赛前15分钟,荷兰队在攻势上占据着主导的地位,不过中国队的进攻同样给荷兰人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第23分钟,任烨在对方禁区弧内觅得射门良机,可惜她的射门在越过了荷兰队门将之后,却被球门立柱挡了回来。第34分钟,荷兰队前场组织了一次有效进攻,邵普曼在中国队禁区弧内挥杆劲射,球被中国队门将张益萌漂亮地击出。

  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以0-0暂时互交白卷。纵观上半场比赛,双方在场上均创造了不少得分良机,尽管荷兰队在上半场基本上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但中国队的机会显然更多一些,她们曾在比赛中击中了一次球门立柱。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在开场后不久便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第37分钟,高丽华在前场带球突破妙传小将李宏霞,李宏霞禁区弧内挥杆击射,球应声入网,1-0!中国队率先确立领先优势。

  一球领先之后,荷兰队的阵脚稍稍出现了一些混乱,中国队抓住机会迅速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荷兰队被迫转入了防守。第44分钟,小将任烨接到了队友开出的前场任意球,抢在第一时间挥杆射门,球被荷兰队门将奋力挡出。

  两分钟后,荷兰队同样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拉莫斯接队友的传球挥杆劲射还以颜色,球稍稍偏出了门柱。第47分钟,荷兰队获得了一个短角球,鲍曼在接到了队友的一推之后,从容拉杆击射,球直入网窝,1-1!荷兰队追平了场上的比分。

  鲍曼的进球似乎给荷兰队重新注入了活力,她们在后面的比赛中逐渐夺回了对场上局势的控制权。第55分钟,胡戈在禁区弧内反手挥杆射门,陈朝霞凭借丰富的经验用球杆封住了对手的射门线路。

  第60分钟,德-梅罗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带球连续突破后闯入中国队禁区弧内逼得了一个长角球,鲍曼在禁区弧内接应队友的角球配合挥杆射门,陈朝霞及时卡位将险情化解。此后,全面占据主动的荷兰队为了实现她们全取3分的目标,向中国队的腹地发起了更为猛烈的进攻。

  然而,中国队面对荷兰人的狂轰乱炸,整条后防线依然固若金汤,稍有不足的就是在中场一带丢球过快,被荷兰队断球后连续形成有效打击。第69分钟,范-埃斯在禁区弧内错失了荷兰队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得分机会。最终,两队以1-1握手言和。

  北京时间7月15日16点,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队,一旦战胜对手将极有可能闯入冠亚军决赛。(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