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意大利男排主教练蒙塔利:里皮?那是我哥们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2: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 廉钢) 昨日中午12时10分,经过15个半小时的长途飞行,意大利国家队乘坐荷兰航空公司KL891航班抵达成都。本周六和周日,中国队将率先与C组第一个对手意大利交手。与成绩一向不佳的中国队相比,意大利男排曾8次获得世界冠军。但近年来随着队员的更迭,该队实力有所下降,意大利队主教练蒙塔利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意大利非常渴望从C组中杀出重围,但对于小组中的每个对手他们都会相当重视。

  抵达机场后,意大利队的12名队员看上去非常轻松,但该队的教练以及官员并没有接受采访。一名意大利队队员说:“我们很希望与中国队打出精彩的比赛,奉献给主场球迷。对于结果不好预测,希望我们都有所获。”下午2时抵达驻地后,意大利队临时改变了下午3时训练的计划。直到5时过他们才姗姗来到省体育馆适应场地。

  毕竟刚刚获得男足

世界杯
意大利
人在排球训练场上也是霸气十足。这些队员的身高与
中国队
比差不多,但他们更壮、力量更强。做完准备活动他们就开始连扣杀,球网上那粘贴着的一排国际排联的小标志,顿时被这些帅哥猛男打得落了一地。在随后的分组对抗练习中,排球经常像导弹一样飞上看台。为了追求地板的摩擦力,他们甚至野蛮地将场地旁两大块粘贴在地面上的广告撕毁扔在一边。场地工作人员心痛地说:“意大利练一小时,我们省体损失惨重。”

  据意大利队领队埃尔博特·多瓦齐介绍,该队的核心队员有6号帕皮和14号菲意。帕皮现年33岁,不论经验还是资历都是很深厚的,他在意大利队中的地位有些与中国男排的张翔类似。而28岁的菲意是意大利队的核心球员,他身高2.04米,拦网高度达到3.36米。多瓦齐表示:“意大利队去年第一次没能打进世界男排联赛前6,因此对今年的比赛我们非常重视。”

  主教练蒙塔利虽然看起来不太好说话,但一谈起世界杯,顿时眉飞色舞。他说:“世界杯期间,我和我的队员们当然都很疲劳,因为我们都是意大利队的忠实球迷。好在我们赢得了世界冠军,要知道我们很多年没有拿过了。”说起带领意大利国家队夺冠的里皮,蒙塔利更是激动:“哦,里皮,我们可是非常好的朋友。”不过蒙塔利似乎没有在年底再帮意大利捧回一座男排世界杯的信心,他说:“我们队年轻队员比较多,他们需要大赛的锻炼。对于这支中国队,对我来说变化比较大,我只熟悉中国队队员的号码,长相还有些对不上。相信与中国队的比赛一定会很精彩激烈。”

  ·花絮·

  意大利,绝不大意!

  意大利队抵达成都后,记者近距离与该队接触了近三小时。意大利队给人的最大印象是,这次来成都不是来打友谊赛的,而是来打排球领域的世界杯。尽管没有德国世界杯那么热闹,意大利人的精明和狡猾还是显露无遗。

  采访?付费?!

  在机场等了大约一小时,意大利队才从国际通道出来。记者试图与他们的队员和官员搭话,可愿意接招的人非常少。他们在露天等候排队上大巴时,一个工作人员模样的老头特意从荷包里拿出一张崭新的20欧元钞票,他坏坏的表情像在说:要采访啊?先付费哦。

  湿度计与更衣室

  意大利队下午5时10分抵达省体育馆后,第一时间冲进更衣室查看情况。他们首先抱怨在那里不能洗澡,接着又对更衣室的衣钩提出整改意见。

  蒙塔利说,成都给他的第一印象是非常热,湿度非常大。在意大利客人的要求下,省体育馆的工作人员跑到街上到处找药品器材店,终于买回一个湿度计。而且是按照意大利人的要求,买的是钟表模样的、有指针的湿度计。

  (记者 舒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