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男团:马龙力斩王励勤 侯英超助北京胜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 乒超联赛男团第十一轮今天晚上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主场作战北京队凭借马龙出色表现,以3-2险胜积分榜上排名首位的八一队,爆出今天比赛的一大冷门,不但拖延缓了八一队前进的步伐,也使他们赢得了第五场比赛的胜利。

  北京队在第一循环中遭八一队横扫丢尽脸面,本轮回到主场,北京队是奋起反击还是“破罐破摔”?当家球星马龙会爆发吗?这些问题将从比赛中给出答案。

  首盘比赛在削球手侯英超与李静之间进行,候英超一上来先声夺人,开局以5-3领先,身经百战的李静并没有慌乱,他用冲吊结合的战术,打乱的候英超的移动步伐,很快追上比分,并以11-6拿下首局。候英超并没有输掉斗志,他在第二局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利用守中反攻和发球抢攻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以11-7扳回一局。从第三局中局起李静用拉中路的战术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候英超只能忙于应付,尽管他两个开局分别以4-1和3-0领先,最后李静以11-7、11-5胜利了后两局,以3-1击败对手,八一队首开记录。

  王励勤再次如愿“捉”到马龙,这是北京队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首局慢热的王励勤被小马龙打了个措手不及,以1-7的较大分差落后,王励勤全力反扑,在7-10落后时连得四分,双方经过一段僵持后,马龙主动上手攻击王励勤的中路,以15-13艰难地赢得首局比赛。第二局马龙的开局不错,以4-1领先,但经过进入状态的王励勤很快把比分追平并反超,在比分打到10-8时,马龙与王励勤展开对攻,顽强地挽救了两个局点,不过随后他发力过猛,又连失两分,被王励勤以12-10扳回一局。第三局马龙在比分落后时并没有气馁,他用强硬的姿态与王励勤对攻中占得上风,以11-7拿下第三局,马龙爆冷的机会来到来。第四局心理上占有优势的马龙越战越勇,坚决压住王励勤的反手,使比分一直处于领先,在10-8领先时,马龙没有手软,以一记角度极刁的反拉拿下盘点,爆出了今天比赛最大的冷门,14连胜的王励勤连胜记录就此终结,使他品尝到首次失利的苦涩。

  马龙的胜利,使北京队众将士喜出望外,也鼓舞了他们的斗志。马龙/闫森在双打比赛中,继续着良好状态,尤其是马龙更是打的得心应手,他们苦战五局,以3-2力克双打排行榜中位居次席的李静/柳洋。五局的比分为11-7、9-11、11-3、10-12、11-3。

  “戴罪立功”的王励勤再度上场,他在与昔日双打搭档闫森交锋中仍然开局不利,被闫森凶狠的博杀式打法冲的失手无策,比分一直处于落后,被闫森以12-10拿下首局。第二局起王励勤逐渐发挥正常,闫森虽然仍保持着旺盛的斗志,但由于双方实力悬殊,王励勤以11-7、11-6连扳两局,但在第四局他由于注意力不集中,被闫森以11-6再下一城,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好在他在决胜局中重振精神,以11-5拿下比赛,以3-2艰难地战胜闫森,使他出了一身冷汗。

  决胜局比赛在柳洋和候英超之间进行,候英超在比赛中用旋转变化来迷惑对手,使年轻的柳洋出现几个不应有的失误,不过他很快稳定情绪,耐心地与对手打持久战,拉开了比分,以11-8先胜一局。第二局小将柳洋受到裁判几次判罚的影响,以3-11失利。第三局柳洋重振旗鼓,再与对手打持久战,比分一直领先,在中局虽然被候英超迫近比分,但柳洋仍然打的不急不躁,以11-9胜了第三局。第四局场上风云突变,候英超发起了绝地反击,他不但守的稳,而且攻的狠,以11-3扳回一局。年轻小将显然顶不住这么大的压力,柳洋在决胜局中崩溃,以3-11再输一局,成就了候英超决胜盘不败的“光辉形象”。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